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國中會考公布個人序位 雄中推估30分30點雄女大膽填

補教界推估,會考雄中門檻約30分、30點,雄女28分。記者徐如宜/攝影
補教界推估,會考雄中門檻約30分、30點,雄女28分。記者徐如宜/攝影

國中教育會考已公布序位表供個人查閱,7月6日中午12點前是開放網路選填志願時間。各國中紛紛舉辦選填志願說明會,親子確認個人序位、討論志願優勢。補教界推估,雄中門檻約30分、30點,雄女28分、積點在前的學生也有希望,可以「大膽填!」

高雄市今年國中畢業生數是2萬2395人,高中職一般生免試入學各招生管道的招生名額是2萬6805人,招生數多於畢業生數。111學年高中招生人數,雄中雄女都是735人,高師大附中231人,鳳中625人,新莊高中455人,鳳新高中592人等。要選讀公立高中的家長和考生,就可以參考個人序位與各校招生數做落點分析,但要注意,還有男女高分群、志願喜好等變數。

補教老師分析,個人序位在1200名內者,大概是30點、30點的前段,雄中應該沒問題。有家長反映孩子個人序位在1300至1400之間,請問可上雄女嗎?經評估,因為今年5A的學生沒有那麼多,因此4A1B的前段女學生,也可以放力一搏,有上雄女的機會,還是可以大膽填下去。

五福國中校長陳宗慶表示,選填志願要注意評估選填志願範圍,最好要在前10個志願中,有確定能上的學校。不妨在前2志願中填入尚有一絲機會的「夢幻校、科」,第3至6志願就要填最有機會的學校,至於7至10志願就是鐵定會上、且又可接受的校、科,避免高分落榜。

他說,家長和考生可將志願學校粗略排序,累加各校招生名額,參考去年最低錄取積分,重點個別序位區間對照錄取人數累計,但是變數很多,還是會有誤差值,並要注意高職一校多科連續選填為同一志願序,同一學校選填志願未連續,即視為不同志願序。

福山國中校長姜正明表示,學校輔導室設有諮詢專線跟專人服務,家長如果有需要了解的部分,也可以聯絡輔導室,由輔導老師跟家長做個別化的分析。

國中教育會考 填志願

延伸閱讀

國三生查落點!高中免試17.3萬名額 今開放查個別序位

影/國中會考激勵方案頒獎 苗縣績優學子150人獲頒獎學金

制服不再強制繡姓名!雄女30年前就沒繡 雄中只繡學號

翁章梁表揚國中會考男女榜首 讀書考高分秘訣:自律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