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難為黃偉哲了…明明是頒獎 卻被畢業生「公主抱」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辦「市長陪你拍」市長獎頒獎典禮,男學生給市長來個公主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辦「市長陪你拍」市長獎頒獎典禮,男學生給市長來個公主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畢業季節,能從縣市長手裡接下畢業證書,是許多學子心願。台南市第4場市長獎頒獎典禮今天下午舉行,典禮上,學生絞盡腦汁,要用不一樣方式和市長合照,所以一起擊劍、後仰拍照,只要提出要求,市長黃偉哲都盡力配合,所以,有學生一上台就給黃偉哲來個「公主抱」,黃雖略顯靦腆,張開雙手,享受難得一抱,完成不一樣的頒獎照。

今天下午的頒獎典禮在慈濟高中舉行,共有安平區、東區、南區35所國中小、808名畢業生受獎,拍照前黃偉哲祝福畢業生在未來的人生也要保持活力,勇於挑戰,他也提到,今年「市長陪你拍」的頒獎,許多同學發揮創意,表現青春活力,期勉未來也要將自己的人生活得精彩、勇於挑戰。

「市長陪你拍」頒獎過程,學生也是花招百出,準備了許多花式動作,挑戰市長的人體極限,有背對鏡頭後仰比YA手勢的,也有不少單腳金雞獨立比愛心、大鵬展翅,更有多名學生一字馬,或仿電影葉問中挑戰拳王的經典半蹲起手防禦式;也有學生自備道具來拍照,如準備光劍與市長比畫,但有名男學生一上台就把市長公主抱,黃偉哲也捨命陪君子,激起現場一片的掌聲。

獲市長語文獎的慈濟高中國中部陳柏霖,同時也獲得校內最高榮譽獎項「師公上人獎」,陳柏霖在國一時便與高中部學長姐共同拍攝《致,世界》影片,祈福消除新冠肺炎疫情,他期許自己未來能持續幫助身邊的人,並為世界多付出一份心力。

獲優學獎的億載國小李沐綺擔任學校小市長,運用自身參與布可星球挖掘的寶貴經驗,帶領自治市團隊配合各項行政宣導活動,更於畢典時擔任畢業生致詞代表,獲得校內畢業生金筆獎、金獅獎、體適能檢測銀質獎,相當傑出。

獲科技獎的安平國小鍾亭羽,今年得到全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科技任務組全國第三名,他感謝師長的協助和父母親的支持,在遇到問題時,能夠適時給予詳細的解惑,才有機會參加多次的科學競賽、爭取榮譽。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今天上午場的頒獎典禮結束後,民德國中美術班畢業生黃泳菁贈送黃市長一張她自己手繪的卡片,精細的畫工、豐富的畫面和色彩,把鳥嬉戲於樹林間表現得栩栩如生,讓市長驚豔不已,期待她努力專研畫技,成為下一個台南之光。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辦「市長陪你拍」市長獎頒獎典禮,學生後仰比YA手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辦「市長陪你拍」市長獎頒獎典禮,學生後仰比YA手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辦「市長陪你拍」市長獎頒獎典禮,學生帶來光劍和黃偉哲比畫,成為很不一樣的市長獎頒獎畫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舉辦「市長陪你拍」市長獎頒獎典禮,學生帶來光劍和黃偉哲比畫,成為很不一樣的市長獎頒獎畫面。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民德國中美術班畢業生黃泳菁贈送市長黃偉哲一張她自己手繪的卡片。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民德國中美術班畢業生黃泳菁贈送市長黃偉哲一張她自己手繪的卡片。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 教育局 黃偉哲

延伸閱讀

市長中彈了! 台南市長獎頒獎典禮學生要求這麼做

台南市立游泳池整修2年重新開放 12天試營運免費體驗

遠東百貨攜手台南市政府!「2022國際芒果節」前進新北

台南出現猴痘首例 黃偉哲:努力阻止境內傳播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