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色列回擊!美官員證實:以色列飛彈擊中伊朗境內一處地點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高市中正高中開辦雙語實驗班 畢業多拿張加拿大文憑

高雄市中正高中推動國際交流、雙語教學,111學年度開辦第一屆雙語實驗班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雙聯文憑。圖/高雄市中正高中提供
高雄市中正高中推動國際交流、雙語教學,111學年度開辦第一屆雙語實驗班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雙聯文憑。圖/高雄市中正高中提供

高雄市中正高中111學年度開辦第一屆雙語實驗班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雙聯文憑,高中畢業即同時取得台灣、加拿大高中文憑,提升學子後進入國內外頂尖大學競爭力,歡迎學子報考。

中正高中校長陸炳杉表示,學校教務處歷經兩年籌畫,第一屆人文/科學雙語實驗班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雙聯文憑,將於111學年開辦,讓學生在高中畢業同時,也取得台灣、加拿大高中文憑,提供高一新生與家長更多元的選擇。

陸炳杉校長說,中正高中開辦雙語實驗班,立基於學校多年來辦理國際交流、雙語教學、日韓德法語等第二外語選修課程深厚基礎,以及全校教師對新課綱努力與付出。 學校因應新課綱變革,籌組教師社群規畫小論文校訂必修課程,深化學生閱讀理解、批判思考、論證寫作的能力,積極搭建自主學習鷹架,提供自主學習發表的機會與舞台,讓學生展現成果與亮點。

今年大學入學申請,中正高中有170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有六成錄取國內知名大學與醫學系。學校於學生申請入學前,輔導室克服疫情限制,邀請大學教授以實體、線上模擬面試;另外國文、英文老師積極指導學生撰寫學習歷程檔案,讓學生充分準備與自信參加申請入學複試,最後並拿到好成績。

在大學特殊選材就學上,學生楊茗淳以全國高中物理科競賽特別優秀獎優異實力,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程;徐晨睿以高雄市數學科展第三名等成績,錄取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洪羽臻以為青年學子發聲的熱誠錄取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劉亭妤是中正高中國中部直升學生,憑藉著優異的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錄取名列世界百大的比利時根特大學Ghent University生物醫學系與安特衛普大學化學系。

中正高中也有52名學生錄取大學繁星,錄取成大航太工程劉庭禕及成大政治林聖峰,主動擔任學校111學年度第一屆雙語實驗班招生大使。

高雄市中正高中推動國際交流、雙語教學,111學年度開辦第一屆雙語實驗班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雙聯文憑。圖/高雄市中正高中提供
高雄市中正高中推動國際交流、雙語教學,111學年度開辦第一屆雙語實驗班及加拿大安大略省雙聯文憑。圖/高雄市中正高中提供

加拿大 升學 課綱

延伸閱讀

汽機車爭道事故多 高市交通局增標字警示

爭取納入環島自行車道系統 高市優化路網

高市擴大補助租屋族 最高每月可補貼5880元

高市空地非法堆置事業廢棄物 罰金至少6000起跳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