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誰打的?帶兒看診驚見藥單寫「媽媽是婊子」 部基晚間聲明致歉

台南女中補辦畢典 「沒忘記我們」

台南女中去年畢典採線上,今年畢典恢復實體,學生盡情表演,也羨煞去年畢業生。圖/台南女中提供
台南女中去年畢典採線上,今年畢典恢復實體,學生盡情表演,也羨煞去年畢業生。圖/台南女中提供

疫情使不少學校改線上畢業典禮,致畢業生留下遺憾。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為不讓校友失望,去年曾許諾若疫情環境許可,會舉辦另類畢典讓畢業校友重聚;連日來校友、家長紛重提,校方決定在7月13日遵守諾言,讓校友高喊「果然沒忘記我們」。雲嘉南地區其他高中則表示,補辦畢典有創意,如果校友有請求,會評估與協助舉辦。

鄭文儀表示,雖已經辦過線上畢業典禮無法重來,但仍希望讓校友與老師好好敘舊、道別,彌補心中缺憾,場地或許不像畢業典禮般刻意布置,但若原畢聯會成員、學生想表演節目都歡迎。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南一中校長林彥旭、家齊高中校長陳韻如、嘉義縣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及嘉義女中等校,都說雖然去年未說會補辦畢典,但若校友提出,會評估及規畫;斗南高中認為補辦有困難、斗六高中則無此規畫。

去年6月國內疫情嚴峻,學校的畢業典禮都改為線上,不完整的畢典讓學生若有所失,網路甚至出現連署高中職以下補辦畢典呼聲;許多學校為彌補缺憾,想辦法設計不同形式線上畢典,台南女中當時許諾,未來若開放500人以上聚會時,願意再辦畢業重聚。

台南女中原定2月9日要辦「畢典重聚」活動,因北部疫情升溫而喊卡,6月1日該校今年畢業典禮當天,又有學生重提,去年畢業校友及家長,都在詢問何時辦重聚活動,提醒校方不要食言。

由於校長鄭文儀即將調任高雄女中校長,加上防疫專家認為下月疫情可望趨緩,所以台南女中決定在7月13日辦重聚活動,去年畢業班導師在10日貼出意願調查表時,學生反應熱烈,紛紛感謝學校說「沒有忘掉我們」;校友吳映融等人表示,看到訊息超高興與感動,經與同學聯絡,多數人都會來參加,「超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大家可好好敘舊。」

台南 畢業典禮 疫情

延伸閱讀

靜宜大學畢典實體與線上並行 外籍生視訊分享海外親友

陽明交大畢業典禮 鴻海劉揚偉勉勵學子「須了解自己」

東海畢典 烏克蘭正妹新生祝福畢業生:活著不放棄學習

育達科大驪歌輕唱 畢典防疫採實體、視訊、分流舉辦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