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市國中男生上課突噴辣椒水害女同學送醫癱軟 校方回應了

高雄西南外海現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手機響別慌!北市災防演習 明上午9點針對2區發國家級警報測試

高雄心算神童今畢業 父女創造有儀式感的畢典凍結回憶

福東國小畢業生丁協和穿著禮服昂首闊步,帶著滿滿的祝褔走出校門朝目標勇敢前進,父親拍下照片充滿儀式感。圖/丁世德提供
福東國小畢業生丁協和穿著禮服昂首闊步,帶著滿滿的祝褔走出校門朝目標勇敢前進,父親拍下照片充滿儀式感。圖/丁世德提供

有「心算神童」稱號的丁協和今天從高雄市福東國小畢業,她曾多次代表台灣赴海外參賽奪冠,成為台灣之光。她父親丁世德特別在校門口,為她設計「跨越儀式」,象徵告別小學跨出校門,用同場加映的概念豐富畢業典禮

丁協和今天畢業,獲頒個人特殊才藝獎狀與家長會長獎狀。她曾代表台灣出賽,蟬聯2017香港及2018馬來西亞亞太盃國際心算數學大賽冠軍;2019年在「日本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擊敗全球23國選手贏得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丁世德說,受到COVID-19疫情狂燒,確診人數暴衝,在畢業季前已有許多師生分別居家隔離,接著學校因應疫情停課居家線上學習。

他說,為了避免染疫,許多學校取消實體畢業典禮改線上舉辦,親師生熱議線上直播無法取代現場氛圍,感覺同學變成網友,大家看著螢幕說再見,也有學校安排畢業生以分班、分時、分流等實體方式,精簡流程舉行。

丁世德說,防疫當前到底要將就還是要講究呢?人們不能用過去的方法,來解決現在的問題,盼望計畫能趕上疫情變化,畢業典禮不論是線上、實體或混合方式,只要透過巧思,為活動增添色彩與歡樂,都會讓孩子在成長軌跡中留下美好回憶。

丁協和在父親引導下,製作「時光膠囊」創造回憶,除了寫下自己的夢想與回憶及對未來的期許,又把時代產物「防疫口罩」與「快篩劑」,以及畢業典禮當天的報紙一起封存,設定7年後開封。班導師黃識純在疫情期間錄製上傳You Tube的教學影片,也有如存放在雲端上的數位「時光膠囊」。

丁協和製作「時光膠囊」創造回憶,除了寫下自己的夢想與回憶及對未來的期許,又把時代產物「防疫口罩」與「快篩劑」,以及畢業典禮當天的報紙一起封存。圖/丁世德提供
丁協和製作「時光膠囊」創造回憶,除了寫下自己的夢想與回憶及對未來的期許,又把時代產物「防疫口罩」與「快篩劑」,以及畢業典禮當天的報紙一起封存。圖/丁世德提供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高雄小港醫院第二醫療大樓明年營運 可增236床病床

高雄+7483 陳其邁:7天後疫情有望往下

疫情仍高峰 中市:畢典授權學校、可直播、不辦謝師宴

葉元之批新北青年局功能不彰 酸乾脆培養下個印度神童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