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拒投、綠跑票…年改復議案重表決藍營再勝 確定付委

哀傷!加薩女人捧姪女遺體,獲2024年世界新聞攝影獎

台股發生什麼事?三大「巧合」因素衝擊 盤中一度暴跌千點

高中生用安卓手機遭同學嘲笑 哥痛批「iPhone為尊」價值偏差

原PO表示,妹妹因為用安卓手機,時常被拿iPhone的同學冷嘲熱諷。圖為示意圖/Ingimage
原PO表示,妹妹因為用安卓手機,時常被拿iPhone的同學冷嘲熱諷。圖為示意圖/Ingimage

智慧型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從導航、刷卡、到通訊功能全包辦,但也因手機品牌多樣,民眾通常會依據價位和功能挑選適合自己的機型。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正在就讀高中的妹妹因為手機不是拿iPhone遭同學言語嘲笑,讓他心疼不已,也痛斥高中生「以iPhone為尊」的偏差價值觀,引起眾人討論。

原PO提到,就讀高中的妹妹這幾天一直跟他借雅虎拍賣的帳號,但又不肯說原因,所以原PO起初沒有多加理會。但他漸漸發現妹妹每天臉色都不太好,和家人講話態度異常地差,一問之下才得知,「她一直跟我爸媽吵著要買iPhone,但他們不答應,覺得我妹現在的手機明明就還可以用,所以她才想跟我借雅虎拍賣的資深帳號去標1元競標的iPhone,她用自己存下來的零用錢可能還可以負擔。」

沒想到說著說著,妹妹就哭出來了,因為她拿的是安卓手機,所以在學校常常被同學嘲笑、言語霸凌:「妳幹嘛不換iPhone啦」、「妳不用iPhone每次傳照片都很麻煩耶」、「iPhone不是比較好用嗎」、「齁,妳手機的充電線跟我們不一樣啦」、「妳的手機要怎麼按啦!好難用喔!」、「不要用XXX的手機拍照啦!用iPhone拍的比較好看」,原PO一方面心疼妹妹,另一方面也對高中生的價值觀感到訝異,「現在高中生的價值觀已經這麼偏差了嗎?會因為自己用iPhone就去嘲笑別人?難道這些高中生的iPhone都是自己買的嗎?」

許多網友認同地表示,「現在沒拿iPhone、用Mac好像是有罪、跟不上時代的象徵」、「笑死,我一支5000有找的安卓機用了4年還好好的,現在一堆小孩真的價值觀崩壞」、「完全不懂現在小孩到底在想什麼,價值觀偏差」,但也有人認為,同學們說的話並不到霸凌的程度,「如果只是說傳照片很麻煩、安卓不好用什麼的,我覺得沒有到排擠的程度,好像也沒有嘲笑的成份在」、「覺得妹妹有點玻璃心了,感覺同學說的話其實都是屁話跟實話,就只是偏優越,完全不用在意」、「同學就只是打打嘴砲吧,我看身邊很多人都這樣,但都不是真心的」。

Dcard iPhone 手機 霸凌

延伸閱讀

她收IKEA解謎折扣邀請函 結局揭曉網甜喊:也太用心

她收IKEA解謎折扣邀請函 結局揭曉網甜喊:也太用心

學生遠距教學變家庭旅遊 教師嘆自己像「客服」服務一堆奧客

學生遠距教學變家庭旅遊 教師嘆自己像「客服」服務一堆奧客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