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周雨勢一波波!晴朗好天氣只有2天 清明連假降雨熱區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周姓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嘉市女代理教師輕生校長請辭 今家屬籲求校長勿回任

嘉義市某國小陳姓女代理教師輕生案,家屬今出面開記者會。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某國小陳姓女代理教師輕生案,家屬今出面開記者會。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某國小陳姓女代理教師去年疑為教室被裝監視器,和趙姓女校長起爭執後輕生不治,陳女家屬今首次出面,控校長又報名校長遴選,校方調查小組報告密件也被流傳,卻將「濫用職權」等字眼消失,不希望真相再蓋牌,請求市府別讓校長回任。市府說,校長遴選會有審慎、公平的機制。

目前擔任嘉市數位學習辦公室執行秘書的趙姓前校長表示,對於家屬的發言,一切尊重,回到第一線從事熱愛的教育工作,所求無他,只是一本初衷。據了解,趙姓校長投件明天志航國小、文雅國小校長遴選,她原任教學校預計6月辦遴選。

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對於教師家屬的心情感受,市府完全能理解,不幸事件發生後,也將調查結果告知家屬;任期屆滿或出缺學校的校長的遴選,是為讓校務正常運作、維護孩子的受敎權,遴選新任校長有其必要性,嘉市的校長遴選,長期以來有一套審慎、公平的機制,相信會找到合適的新任校長。

林立生解釋,尊重有遴選資格遴選校長的人都可參與,並無特殊回任限制。

陳姓女代理教師的胞兄、阿姨、姨丈,今由台灣民眾黨嘉市黨部陪同出面,陳女姨丈說,市府教育處起初說一定主持公道,但都疑似偏袒校長,他致電詢問,被教育處主管回應「校長已經下台了就是處罰」,他追問「真相呢?」又被反問「下台了沒有?」這一問一答「真相呢、下台了沒有」跳針9次,認為事件被蓋牌。

陳女姨丈指出,持續陳情後,市府政風處才交給嘉北國小組調查小組,家屬呈給50頁資料,調查結果指出,職場霸凌必須長時間持續,但校長在晨會上與女師對質20分鐘,不構成職場霸凌,但已屬濫用職權、讓老師受羞辱及受傷,建議追究相關行政違失。

陳女姨丈也爆料,趙姓校長獲家長寫連署書,連屬於密件的調查報告,還在群組流傳,結果只留下「不成立職場霸凌字眼」,其餘被塗掉閹割,此為不實消息,希望調查結果要呈現給遴選委員會,「若要讓校長回去,拜託不要送回原校!」且不該讓校長或老師犯錯下台,事件過去就回任,市府也不另懲處,「我們家屬怎麼能忍下這口氣」。

陳女的阿姨說,陳女提出離職後,趙校長通知開晨會,結果卻是針對她;陳女胞兄說,妹妹在職場上非常認真,最後被如此對待,對家屬來說並不公平。

今記者會現場撥放陳姓女師與校長在晨會對話錄音,陳女的姨丈還說,訴求是「追求真相、懲處不法、預防類似事件發生」,起初堅持循法律途徑提告,但須由雙親提告,陳女母親說一輩子不告人,不願意提告。

代課暨代理教師工會發起人黃湘仙說,家屬很認真蒐集證據、自行準備真相報告,待工會成立後,第1個送件到監察院。

民眾黨嘉市黨部說,去年9月4日陳姓女師得知自己導師班要裝監視器,且只有她的班要裝,基於保護隱私抗議仍沒用,幾天後她提出辭呈,趙校長開晨會,要求她說明請辭原因,疑讓她感到霸凌,13日她在家輕生,校長請辭;希望市府重視教育職場中全力不對等,打造更友善環境。

※ 提醒您: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嘉義市某國小陳姓女代理教師輕生案,家屬今出面開記者會。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某國小陳姓女代理教師輕生案,家屬今出面開記者會。記者林伯驊/攝影
陳姓女代理教師的姨丈出示調查報告,指網路流傳的內容,只呈現部成立職場霸凌。記者林伯驊/攝影
陳姓女代理教師的姨丈出示調查報告,指網路流傳的內容,只呈現部成立職場霸凌。記者林伯驊/攝影
陳姓女代理教師的姨丈(左)、陳女胞兄等人今出面記者會。記者林伯驊/攝影
陳姓女代理教師的姨丈(左)、陳女胞兄等人今出面記者會。記者林伯驊/攝影

校長遴選 職場

延伸閱讀

嘉市休旅車擦撞救護車 車內載男確診收治患者

嘉市兒童打BNT時程出爐 28日診所開打、6月初進國小打

嘉市供2千劑免費狂犬病疫苗 市府:盼不受疫情打完

嘉市忠孝路新設「分流箱涵」 這段有望免再淹水封路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