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品牌賣過期和牛?業者稱冷凍可保存2年 新北1疑慮全數封存

高雄外海現中尺度渦旋!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影響範圍曝光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家齊高中笑聲中的遠距教學 紅鼻子醫師創造不一樣連結

台南市家齊高中今天利用遠距教學,邀請紅鼻子醫生透過線上視訊,讓師生了解紅鼻子醫生的工作任務。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家齊高中今天利用遠距教學,邀請紅鼻子醫生透過線上視訊,讓師生了解紅鼻子醫生的工作任務。圖/擷取畫面

台南市家齊高中圖書館今天利用遠距教學,邀請紅鼻子醫生透過線上視訊,讓師生了解紅鼻子醫生的工作任務,在小丑、護理師、家屬,和病患之間創造不一樣的連結,也用笑聲讓病患重拾對生命的自信心。

紅鼻子醫生創辦人馬照琪成立「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致力培訓並推動專業小丑演員進入醫院,推動兒童友善醫療,將溫暖與笑聲送進醫療空間。

今天的視訊分享會上,紅鼻子醫生周韋廷先以小丑的裝扮在鏡頭前亮相,再與學生分享紅鼻子平常的工作,他說主要是透過即興表演、肢體互動,為住院小朋友舒緩情緒,也為孩子找回治療的信心與勇氣,減輕家屬、醫護的精神負擔。

「紅鼻子醫生會根據現場環境、每個人的身心狀態,設計出專屬的即興演出,緩和每個人的身心病痛及壓力,為他們留下溫暖開心的記憶。」周韋廷說著。

家齊高中為第11屆3好校園實踐學校,希望透過講座分享讓參與聆聽的師生從紅鼻子醫生的任務獲得助人的激勵與啟發。紅鼻子醫生將歡樂與溫暖注入醫療與照護環境之中,透過歡笑的療癒處方,體現「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的3好校園精神。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疫情糟沒疫苗民代籲遠距到學期末 盧秀燕:明天決定

全台70%家長手機相簿「變這樣」引6000人共鳴 網:老師的眼睛比較苦

桃園兒童BNT配7.3萬劑 同意接種達6成 鄭文燦:疫苗充足

台南遠距教學順暢多了 網路分流、增設入口平台奏效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