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少子化衝擊 嘉縣甄選53名國小幼兒園教師 近千人報名

嘉義縣國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7月6日辦理初試,縣府受理報名截止,共開出53名缺額,共近千名考生報名,競爭激烈,圖為過去甄試考場。圖/嘉縣府提供
嘉義縣國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7月6日辦理初試,縣府受理報名截止,共開出53名缺額,共近千名考生報名,競爭激烈,圖為過去甄試考場。圖/嘉縣府提供

少子化浪潮,要當正式教師愈來愈不容易,中斷近3年的嘉義縣國小暨幼兒園正式教師甄選,7月6日辦理初試,縣府受理報名截止,共開出53名缺額,共近千名考生報名,競爭激烈。

嘉縣府原定110學年度辦理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因疫情關係停辦,為維護教學品質,111學年度將招考國小原住民重點學校普通班教師、國小普通班教師、專任輔導教師、身心障礙特教教師、英語專長教師及幼兒園普通班教師等共6類教師,共計53個名額,以國小普通班教師26名缺額最多。

7月6日辦理初試,7月16日辦理複試,預定7月18日公告錄取名單。初試考場地點在縣立東石及朴子國中,教師甄選報名13日截止,有近千名考生報名,嘉縣參加南部測驗聯盟統一甄選命題,聘專家學者擔任口試委員。

嘉縣108學年度曾辦理國小教師甄試,甄選30名普通教師及英語專長教師,投入國小教學現場。今年甄試,錄取名額及報名人數增加,年改教師退休潮趨緩,教育職場教師年輕化,學生人數減少,教師缺額也少。

縣府教育處說,近期因疫情加劇,特別提醒考生,防疫期間請加強健康管理,維持考試最佳身心狀況,考試配合防疫措施,甄選初試、複試考試前都不開放預看考場,考試當日不開放陪考,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規定,滾動式調整甄試防疫規範,請考生務必隨時留意「嘉義縣教師甄選資訊網站」最新消息,記得應試當天帶證件,以免影響應考權益。

嘉義 幼兒園 疫情

延伸閱讀

防疫紓困 嘉縣太保市發千元防疫津貼弱勢者再加碼

疫情升溫嘉縣連2天每天確診逾600人 4大醫院PCR分流篩檢

會考周末登場!5月20日下午3點看考場 防疫規範看這裡

連續14年出生數遞減 國民黨:民進黨執政 少子化保證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