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桃園大興高中師生合力 老舊直升機重現光彩

學生們利用假日和課餘時間翻修直升機。圖/大興高中提供
學生們利用假日和課餘時間翻修直升機。圖/大興高中提供

桃園市大興高中20多年前接受陸航贈TH-55C教練直升機,因教學過程重覆操作機件損壞嚴重,無法滿足科目教學需要,校方把直升機移至棚廠後方陳放。陳添德老師接飛機修護科主任後,覺得放著不用很可惜,召集科教師帶學生分工合作,克服零組件缺料等問題,經過半年翻修終於讓這架直升機有了新的生命。

校方表示,直升機重生計畫搭配大興高中108新課綱,設計課程讓學生獲取專業技術,同時結合就業力,老師們發揮修護專長,帶學生一起執行復原重生計畫,達到教學相長的成效。

科內技術教師依專長分工,陳添德主任統籌並負責電力系統恢復及重新布線,陸航退伍的劉育榮老師負責將動力系統改為電力致動,李宏達老師為空軍退伍曾獲師鐸獎,這次負責旋翼系統恢復檢整及安裝;同樣空軍退伍的徐勤鐘副主任負責座艙罩安裝及全機整備。學生採自願方式,以不影響正課並利用課餘時間完成全機復原工作,參與的學生多為一、三年級,其中林宗衡獲得全國技藝競賽第1名,第2名的陳宜蓁也參與;在老師和學生的熱誠付出之下,這個月已經完成試車。

參與重生計畫的學生連友銓說,他學到飛機防腐防鏽及面漆噴塗,工序雖複雜,但完成後很有成就感和專業的自信。他看到老師實認真專業修護的樣子,真的很嚴謹當真的飛機修護,不厭其煩按照飛機修護技令解決問題。

大興高中校長陳崑玉指出,飛機修護科管理向來嚴格,不管在秩序、學習態度、服從度的要求,小到走路,大到自身的紀律都是教育的一環,今年全國技藝競賽再贏得飛機修護類第1、2名,連續3年榮獲金手獎第1名的殊榮。

大興高中董事長張建隆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位老師帶著學生,幾乎把要報廢的直升機整修成功,還把汽油引擎改成電力發動,讓旋翼轉動時不會有噪音,是給大興高中50周年校慶最好的禮物。

老師全力傳授學生專業技術,同時嚴格要求每個維修、組裝細節。圖/大興高中提供
老師全力傳授學生專業技術,同時嚴格要求每個維修、組裝細節。圖/大興高中提供
大興高中使用陸航贈的教練直升機教學多年,直升機老舊不堪。圖/大興高中提供
大興高中使用陸航贈的教練直升機教學多年,直升機老舊不堪。圖/大興高中提供
翻修完成的教練直升機又能成為學生練習的實體飛行器。圖/大興高中提供
翻修完成的教練直升機又能成為學生練習的實體飛行器。圖/大興高中提供

桃園 直升機 空軍

延伸閱讀

國台圖與錦和高中攜手 培養學生編出專屬報紙展出成果

全國最大高職中山工商成立國中部 首屆招2班、80人

東石高中推動國際化成立雙語實驗班 因應雙語國家政策

桃園慈文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鄭文燦:托育、集會及關懷

相關新聞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龍寶寶升國中 新北估增200班

今年龍年寶寶升國中,新北市國小畢業生3萬7082人,比去年多6248名畢業生,教育局估增200班,實際情況需視報到數而定...

私中更搶手 全因龍年、課綱、割頸案

三月是各地私立國中的招生季,小六生要擠進私中窄門原本就不容易,許多私中今年報名狀況卻同步異常增加,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延平...

美化榜單?繁星比序調動 羅東高中:教師決議

宜蘭縣羅東高中日前在校內繁星推薦模擬比序結果出爐後,開會調動第一名與第二名的推薦順序,將第一志願是台大資工系的學生調為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