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被判2年半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地震App高中生使用它取得數據 「地牛Wake Up」發澄清聲明

竹縣十興國小赴美參加VEX機器人世界大賽 獲最佳設計獎

十興國小學生赴美參加2022 VEX機器人世界大賽(2022 VEX Robotics World Championship),獲得最佳設計獎。圖/縣府提供
十興國小學生赴美參加2022 VEX機器人世界大賽(2022 VEX Robotics World Championship),獲得最佳設計獎。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十興國小學生日前組隊遠赴美國參加2022 VEX機器人世界大賽(2022 VEX Robotics World Championship),在51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設計獎(Design Award)。縣長楊文科、教育局長楊郡慈今天視訊祝賀,肯定拿下世界獎項。

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與宜蘭縣政府主辦2021-2022 VEX TAIWAN OPEN 台灣地區賽事,今年3月完成線上冠軍賽及實體技能賽,台灣區25支隊伍參與世界級賽事;VEX機器人世界大賽由REC基金會(Robotics Education&Competition Foundation)舉辦,透過機器人以遙控、編程方式,展現解決問題能力及團隊互助精神。

十興國小校長徐發斌說,學校鼓勵學生參加VEX的機器人比賽已有4、5年的時間,參賽的學生也對機器人很有熱忱,六年級學生徐聖絮、三年級學生蘇郁芹及蕭映汝憑藉著優異的工程筆記及技巧發揮實力。也感謝老師鄭詩勳、主任李昆璉用心培訓學生參賽。

楊文科今天一早與參賽學生、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羅復文、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等單位視訊,祝賀學生奪得佳績。楊說,十興國小學生成功獲得最佳設計獎,相當不容易,縣府未來將成立數位學習辦公室,讓學生在數位學習方面,更上一層樓。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VEX的比賽是新竹縣在推動數位學習重要的啟程,十興國小培養出好幾批年輕的選手,今年克服疫情困難參加了實體的比賽,學生在團隊合作中,透過設計、工程筆記以及評審委員的口試,最終獲得最佳設計獎,希望未來更多學校參與。

十興國小學生赴美參加2022 VEX機器人世界大賽獲得最佳設計獎,縣長楊文科(左)今天視訊祝賀。圖/縣府提供
十興國小學生赴美參加2022 VEX機器人世界大賽獲得最佳設計獎,縣長楊文科(左)今天視訊祝賀。圖/縣府提供

新竹 楊文科

延伸閱讀

竹縣輕軌藍線先行串連高鐵、光明六路 拚年底送交通部

竹縣囤房稅三讀通過 7月施行6戶以上稅率3.6%

駁盼楊文科模式不實 呂玉玲:今後本人所講才能代表

盼成桃園楊文科?呂玉玲:不實臆測 持續衝刺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