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濃煙四起!屏東萬丹驚傳工廠大火 警消急救援

嚴重影響飛安...醫療直升機遭雷射筆狂照10多秒 工地人員遭逮喊:一時無聊

南山中學「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 藉筆墨藝術撫慰人心

何懷碩、陳坤一、王繼光、李德斌四位藝術家的書畫及篆刻作品,體現對書、畫、印之熱情與堅持。圖/南山中學提供
何懷碩、陳坤一、王繼光、李德斌四位藝術家的書畫及篆刻作品,體現對書、畫、印之熱情與堅持。圖/南山中學提供

近來疫情持續肆虐,新北南山中學盼透過藝術撫慰人心,藝廊在五月舉辦「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展出何懷碩、陳坤一、王繼光、李德斌四位藝術家的書畫及篆刻作品,作品體現對書、畫、印之熱情與堅持,活動將至20日,歡迎民眾體會篆、隸、草、行、楷各種字體及書法之美。

南山中學說明,何懷碩是著名書法家、畫家、藝術理論家和散文作家,曾任教多所大學,從事美術教學、評論和創作多年,這次展出書法以臨習先賢劇蹟和自運並陳,人物畫則神韻悠長,風貌多元廣博。

陳坤一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員、中國書法學會、中華民國篆刻學會顧問,平時雖然喜歡寫字,但不熱衷展覽,這次展出相當可貴。他書風自然醇厚,體勢雄闊而氣象萬千,恆思如何透過筆墨傳達個人情性與特色,觀其作品一如其人,儒雅中自具堂堂氣度。

南山中學董事長王繼光沉浸書法篆刻多年,平素習字可以長達8至9小時,在書藝世界中領略真義,忘煩去憂,樂在其中,這次展覽也是由他一手促成。

李德斌曾獲北縣美展篆刻類傳藝獎、文建會典藏計畫書法類等獎項,這次展出是他讀書賞印之餘,心有所感而信手成之,可說是近年心情點滴留駐。

南山中學指出, 「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中的四位藝術家皆學識淵博、學養俱佳,對於書藝深有見解和著力,把中國傳統書、畫、印之熱情與堅持貫串其中。

此次聯展檔期展至20日,每天上午8時30分至晚間9時,周日例外,歡迎民眾前來欣賞,體會篆、隸、草、行、楷各種字體及書法之美,共同感受書法繪畫和篆刻的魅力。

新北南山中學藝廊在五月舉辦「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學校邀請民眾體會篆、隸、草、行、楷各種字體及書法之美。圖/南山中學提供
新北南山中學藝廊在五月舉辦「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學校邀請民眾體會篆、隸、草、行、楷各種字體及書法之美。圖/南山中學提供
新北南山中學藝廊在五月舉辦「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展出何懷碩、陳坤一、王繼光、李德斌四位藝術家的書畫及篆刻作品。圖/南山中學提供
新北南山中學藝廊在五月舉辦「懷一繼斌書畫印聯展」,展出何懷碩、陳坤一、王繼光、李德斌四位藝術家的書畫及篆刻作品。圖/南山中學提供

新北 疫情 藝術家

延伸閱讀

藝術視野 將時尚與藝術結合展開一場精采絕倫的演出

總獎金 240萬!「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徵件開跑 主題「Rinascimento 」 以藝術引領後疫情時代「重生」

12大藝術打卡點! 騎單車悠遊大鵬灣「藝術散步地圖」 環灣遊憩啖美食

Angelababy吐對男人不求回報 網:是男人都陷進去了!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