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竹縣寶山國小山湖分校發展偶戲有成 勇奪2項全國特優

新竹縣寶山國小山湖分校以 (解放.大冒險) 劇目獲全國特優。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寶山國小山湖分校以 (解放.大冒險) 劇目獲全國特優。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寶山國小山湖分校全校雖僅54名學生,但學校努力發展戲劇特色;日前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偶戲比賽」,以「解放.大冒險」劇目贏得現代偶戲類-光影偶戲組、舞台劇類2項全國特優。縣長楊文科肯定竹縣偏鄉小學在藝術、表演的表現讓人驚艷。

這次的創意偶戲比賽不只寶山國小山湖分校拿下全國特優,位於橫山鄉的大肚國小也在傳統偶戲-皮紙影戲組奪得特優及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組及手套偶戲組優等殊榮,另關西東安國小獲傳統偶戲類-布袋戲組優等 ,

寶山國小校長彭鴻源說,「解放.大冒險」劇本由學生與老師張惠萍共同發想創作修正,影偶由學生和家長協力完成,另外,邀請專長戲偶設計製作、偶戲創作與教學的名師王中振指導,讓學生的表演技巧升級,繼2018年參加全國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組得特優,再於2022年奪冠。

彭鴻源分享,山湖分校申請了教育部藝文深耕計畫,全校都上戲劇課,中、高年級的大孩子參加比賽,低年級小孩子在校內成果發表,平時利用綜合彈性課及周三下午練習偶戲。

學生許竹青回想到南投比賽當天,「前一組參賽學校的設備和道具高級得讓人羨慕」,但想想自己和家長同學DIY海底世界的海草、魚群以及邪惡的食人花、大小人偶也很精彩,而且劇情非常有趣,能夠帶起觀眾的情緒,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評審看見了大家的努力,勇奪特優。

擔任燈控的學生彭芊予生動地形容表演內容,蚊子飛舞的音樂、同學賣力得打蚊子、懸疑的音樂混著急迫而慌張的風聲,還有人面獅身的雄偉吼聲,喚醒觀眾好奇的靈魂等等,很開心在大家努力多日下,終於以出色的光影、音效、劇情,寫下完美的結局。

新竹縣寶山國小山湖分校以 (解放.大冒險) 劇目獲全國特優,幕後有投影機、道具、表演組同學攜手完成。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寶山國小山湖分校以 (解放.大冒險) 劇目獲全國特優,幕後有投影機、道具、表演組同學攜手完成。圖/縣府提供

教育部 蚊子

延伸閱讀

影/竹縣今起開打幼童莫德納 新社國小4成學生等BNT

不滿國民黨縣黨部決定 徐冬曲宣布脫黨參選竹縣寶山鄉長

企業伸援手照顧染疫患者 竹縣推居家科技照護專案

新竹客運擬停駛34條路線 竹縣占16條影響民眾通行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