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外海凌晨2起顯著有感地震 氣象署:與403地震無關

雷雨胞殺進台南 吳德榮:周五六全台天氣最差 慎防致災可能

中央全額補助1.2億元不夠 頭份國中教學大樓案3次流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0月視察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案,允諾全額補助,縣府今年3月3度工程招標都流標。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0月視察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案,允諾全額補助,縣府今年3月3度工程招標都流標。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方殷殷期盼的苗栗縣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案,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慨允中央全額補助1.2億多元,但半年多來工程造價飆漲,3次招標都沒有廠商投標,縣府希望爭取中央補助,或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差額,以俾工程不卡關。

頭份國中因學生人數飽和,普通教室不足,目前必須使用6間組合屋當生活科技教室及資優教室,蘇揆去年10月間視察,答應全額補助,新建3層樓20間教室的教學大樓工程,縣府先後於今年3月15日、22日、28日3次招標,沒有廠商投標而流標。

縣議員曾玟學等人於日前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關心,曾玟學說,中央核定全額補助1億2000多萬元,對縣政帶來很大的幫忙,但國際原物料上漲,校方反映工程根本標不出去,教學大樓又有迫切的需求,後續要請縣府協助。

徐耀昌表示,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在苗栗、新竹等地夜以繼日趕工,可能因此影響,造成勞動力、鐵材等價格上漲,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工程造價,有6000萬元的差額,他要求縣府財政處、主計處、工務處,檢討物價指數波動,並研議動用縣府第二預備金支應。

工務處指出,蘇院長10月視察時,頭份國中教學大樓案案是以1坪12萬元造價計算,總經費1.1869億元,後來加碼種大樹隔離馬路噪音,最後核定補助1億2286萬多元,但3次流標,縣府重新檢討工程預算。

工務處查訪發現去年5月以後工程造價節節攀升,模板1平方公尺連工帶料從4、5000元,漲到1.1萬元左右,有工地搶工,原先焊接師傅工每天2500元,漲到7500元,整個工班都被挖走,估算目前行情工程造價1坪要18萬元到20萬元,推算頭份國中教學大樓案於1.8億至2億元間。

工務處指出,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案獲允諾全額補助,縣府第一優先爭取中央補足差額,依行情招標工程,此外,縣府各項工程也會檢討,工期依物價指數調整,招標及施工更順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0月視察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案,允諾全額補助,縣府今年3月3度工程招標都流標。圖/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0月視察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案,允諾全額補助,縣府今年3月3度工程招標都流標。圖/本報資料照片

徐耀昌 曾玟學 行政院

延伸閱讀

影/經過13年修復 南橫全線正式復通

這是爸爸做的路 南橫無名英雄家屬帶孩子體驗通車

南橫全線復通 蘇貞昌:工程要順天應人才能走得長遠

基隆田徑場4億拆除重建工程停擺 延宕1年卡變更設計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