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是他鄉子弟 溪湖鎮長賀黃宜甄舉重三破全國紀錄

彰化縣立成功高中舉重選手在今年全中運的競賽成績優異。圖/成功高中提供
彰化縣立成功高中舉重選手在今年全中運的競賽成績優異。圖/成功高中提供

Omicron變種病毒株肆虐全台,我國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部分項目克服困難舉辦,彰化縣立成功高中舉重隊女選手蕭瑋辰、黃宜甄包辦高女最輕量級的兩面金牌,黃宜甄一舉三破全國紀錄,最為輝煌,溪湖鎮長黃瑞珠同感光榮,今送紅榜到校張貼並致贈獎金。

縣立成功高中位在溪湖鎮,體育班網羅縣內體育好手。今年全中運適逢疫情,被承辦縣市花蓮宣布延後舉行,但已開過會的運動項目教練委員會不在此限,舉重項目得以在嚴守嚴防的情形下辦理,彰化縣立成功高中競賽成績一如預期大放異彩。

蕭瑋辰、黃宜甄都是社頭國中校友,升學成功高中體育班。高三蕭瑋辰參加45公斤量級的比賽,抓舉57公斤,挺舉70公斤,總和127公斤,勇冠群雌奪得金牌。

黃宜甄國三就搬進員林市長游振雄的家,放學後接受市長兼健力高手游振雄指導練習舉重,今年全中運她參加49公斤量級,抓舉75公斤、挺舉96公斤,總和171公斤,三項成績破全國紀錄,成為亞運國手的儲備人選。

成功高中校長林克修說,黃宜甄的家境雖不理想但力爭上游,獲得關心體育運動的善心人士和團體關注,已有基金會願意負擔她的教育和體育訓練所有費用,印證自助人助的道理;他認為社頭國中是蕭瑋辰和黃宜甄的「伯樂」,若沒國中慧眼識英雌,成功高中也沒機緣分享學生的榮耀。

溪湖鎮長黃瑞珠送紅榜之外,贈送3000元禮金給黃宜甄,2000元禮金給蕭瑋辰。黃瑞珠說,這兩名學生就讀縣立成功高中,算是溪湖學子,溪湖鎮以她們為榮,期許年青朋友以她們為奮發向上的楷模。

成功高中的男子舉重成績同樣可圈可點,高三邱建佑參加高男組81公斤級,抓舉107公斤,挺舉128公斤,總和235公斤,得到第八名;高三蕭富謙在高男組102公斤級,抓舉116公斤、挺舉151公斤,總和267公斤,得到第四名。

彰化縣溪湖鎮長黃瑞珠(右)到縣立成功高中關心兩名高三舉重女選手,校長林克修(左)幫學生說明一些運動賽事細節。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湖鎮長黃瑞珠(右)到縣立成功高中關心兩名高三舉重女選手,校長林克修(左)幫學生說明一些運動賽事細節。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湖鎮長黃瑞珠(左)到縣立成功高中貼紅榜,表揚兩名高三舉重女選手。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溪湖鎮長黃瑞珠(左)到縣立成功高中貼紅榜,表揚兩名高三舉重女選手。記者簡慧珍/攝影

游振雄 體育

延伸閱讀

今天媽祖聖誕 水果鮮花敬祝生日快樂開心沒禁忌

彰化桐花開5成 春雨淋落鋪成花道好浪漫

彰化餐宴活動因疫情取消近八成 模範母親餐宴改發禮券

彰化鄉鎮市長選舉/員林藍綠對決 永靖、大村多人激戰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