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靠「賴友友」出線? 賴政府新內閣「男上加南」

台抗議陸啟用M503銜接航線 美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促雙方對話

中保基金會回饋故鄉 斥資百萬打造員山國小英語教室

中保基金會送上兩間英語互動教室給宜蘭員山國小,讓偏鄉孩童也能擁有完善的英語學習環境,代表捐贈人林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左三)與中保基金會執行長鄭淑貞女士(右三)。圖/中保金會提供
中保基金會送上兩間英語互動教室給宜蘭員山國小,讓偏鄉孩童也能擁有完善的英語學習環境,代表捐贈人林燈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左三)與中保基金會執行長鄭淑貞女士(右三)。圖/中保金會提供

歡慶宜蘭員山國小校慶,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最近送上兩間英語互動教室做為賀禮,讓偏鄉孩童也能擁有平地學生同等規格的英語學習環境,老師們可以透過情境式教學,設計出互動又豐富的課程,提升孩子學習英語的動機和外語能力,強化國際競爭力。

中保基金會自2020年在員山國小增設全英文課後輔導教程後,為了讓英語教學更多元有趣,今年再度斥資百萬打造兩間英語互動教室,配合智慧黑板、智慧電視、行動載具(Chrome book電腦)等多媒體設備,不只讓英語學習更科技化,並透過沉浸化教學模式,讓孩子經由各種有趣的互動練習,落實聽、說、讀、寫的外語能力。

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鄭淑貞與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純美開心送出英語互動教室,鄭淑貞說,去年他們實際了解需求、設計發包到施工皆由中保集團一手包辦,也要特別感謝陳碧卿校長帶領的教師團隊協力合作,才能讓工程順利完成。

鄭淑貞表示,宜蘭員山鄉是中保科技集團總裁 林孝信的父親林燈先生的故鄉,也是員山國小第十屆的校友;林燈先生在世時,就曾在民國60年員山國小六十週年校慶時,捐助興建紀念圖書館,後來就一直由後代子孫延續這段緣分。

中保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接續父親林燈先生的遺志,陸續成立「林燈文教公益基金會」與「中興保全文教基金會」,關懷宜蘭地區社會經濟屬於較為弱勢的學童,除了提供獎學金及生活費補助,並自2005年起在員山鄉推廣課輔班計畫,由基金會外聘專業教師隨校輔導,針對學習進度較落後的弱勢學童進行補救教學,至今協助超過3200名孩童。

中保基金會重視外語能力,「中保課輔班2.0」將員山鄉各校學生用專車接送至員小,按年級分班由專任教師增設全英文課後輔導課程,將英語會話練習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學生開口說英語,增強信心

保全 宜蘭 林孝信

延伸閱讀

彰中校慶賴清德到場祝賀 與王惠美交頭接耳為這件事

瑪喜樂阿嬤辭世15周年 二林喜樂保育院紀念有洋蔥

世界地球日 澎湖水寶盆造林展成果

422世界地球日 日月光捐款600萬元種樹3萬棵

相關新聞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