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台南首間國小食農專科教室 東山國小啟用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與陳蒼經公益信託慈善基金會合作,在東山國小打造台南市第一間國小食農專科教室,並希望藉東山國小經驗鼓勵各校與在地青農攜手,發展地區食農教育課程。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東山國小食農專科教室「郁蒼食經學堂」揭牌儀式致詞指出,陳蒼經公益信託慈善基金會回饋鄉里的善舉,不只造福東山國小的同學,也能服務許多其他學校學生,讓孩子們了解他們所吃的主、副食品相關教育,知道惜福惜食,進而對環境友善,珍惜這一塊土地。

台南市副秘書長王揚智表示,台南農產種類豐富,目前各學校午餐食用台南在地食材蔬菜比例已達30%,水果更高達60%,未來希望藉由東山國小的經驗,鼓勵各校與在地青農攜手,發展地區食農教育課程,讓在地低碳食農教育由學校教育深入每個家庭,成為台南市特色。

台南市教育局提供資料指出,東山國小與社區青農團體、非營利組織、校內專長教師、校友共同攜手合作推動食農教育,獲行政院農委會辦理「推動食農教育教案暨成果優選」獎、「食米學園計畫」全國評鑑績優獎等多項獎項肯定。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東山國小「郁蒼食經學堂」融入東山在地食材、農委會食農教育以及台南市營養教育,搭配食米教育教材,將讓孩子學習跨領域認知課程,還能在校內進入體驗型態的食農教育課程。

台南 食農教育

延伸閱讀

標準還在吵、疫情卻在燒 新店某高中全校停課3天

新北最熱門公幼中籤率僅22%搶破頭 教育局:再加開27班

居隔陰轉陽!北市衛生、教育局員工確診 柯文哲下午說明

食農教育法通過 嘉縣開發在地化課程、設教育資源中心

相關新聞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