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關定了!朱學恒酒後自稱「斷片」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重判1年2月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貴婦奈奈逃亡賣慘 當地醫生批「唬爛」曝她:穿10萬名牌大衣受訪

南女中音樂班學生出類拔萃 上國內外頂尖音樂學府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黃資雅(左起)、吳禕其、林紜安憑著努力分別錄取國內外一流音樂學府。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黃資雅(左起)、吳禕其、林紜安憑著努力分別錄取國內外一流音樂學府。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吳禕其、黃資雅、林紜安,從小對音樂有興趣,憑著努力,在全國賽都有優異表現,均錄取台師大音樂系,黃資雅也申請上美國4所音樂學院,她決定到波士頓讀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開拓國際觀。

吳禕其除上台師大音樂系,也錄取北藝大音樂系及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公費生,但決定讀台師大。他說,出國留學也是自己目標,並希望在大學求學中能爭取到交換學生的機會。

小一就學烏克麗麗的吳禕其,因對音樂有興趣,而就讀音樂班,他說,起先仍是懵懵懂懂,不確定未來是否會走音樂之路,到了國、高中階段才確立志願,要繼續走下去。

不過,從國小到國中,比賽成績並不突出,自己也針對每次比賽的缺點審視,並與老師討論改進,到了高二有如開竅,更能抓到掌握樂器的感覺,吹奏技巧有明顯進步。主修鋼琴、副修法國號的他,家住新營,每天通車,雖然辛苦,但得來的成果也更讓他珍惜。

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的黃資雅錄取美國伊斯曼音樂院、琵琶第音樂院、新英格蘭音樂院、曼哈頓音樂院,因學科優異,今年也獲選在成果展與南女音樂班管弦樂團演出艾爾加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1第一樂章。

她說,母親喜歡古典音樂,自小鼓勵她學音樂,但還沒讀音樂班前,覺得吹奏樂器很累,並不適很喜歡,直到上了音樂班,習慣了就喜歡上音樂,也成為學習中最快樂的事。

黃資雅決定就讀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與更多來自各國的優秀人才一起學習,她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學習,明年能拿到更高的獎學金,目標是未來能加入國際性樂團,若有能力也希望能能奉獻教育。

林紜安是台師大音樂系單簧管榜首、北藝大木管器榜首,她選擇就讀台師大。紜安說,國小參加直笛團,對音樂產生興趣,因聽到同學彈奏「老鼠愛大米」而學鋼琴,小五想參加管弦樂團,卻又不知要學哪種樂器。

剛好表姊寄來自己不用的單簧管,就學起單簧管。但因沒有正式學習,吹得不好,沒想到考國中音樂班時意外吹得好而錄取。

但之後很辛苦,老師花了很長時間才逐漸修正不對的動作與習慣。國一參加學生音樂全國賽拿下優等,國三獲全國優等第五,高二拿下全國特優第四。

她說,選擇台師大原因是未來想要當老師,希望能幫助更多學生喜歡上音樂,自己也會精進主修,未來能有出國留學的機會。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林紜安是台師大音樂系單簧管榜首、北藝大木管器榜首。圖/林紜安提供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林紜安是台師大音樂系單簧管榜首、北藝大木管器榜首。圖/林紜安提供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黃資雅錄取台師大音樂系,及美國4所音樂院。圖/黃資雅提供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黃資雅錄取台師大音樂系,及美國4所音樂院。圖/黃資雅提供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吳禕其錄取台師大、北藝大音樂系、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公費生。圖/吳禕其提供
台南女中音樂班學生吳禕其錄取台師大、北藝大音樂系、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公費生。圖/吳禕其提供

台師大 樂團

延伸閱讀

10年磨一劍! 南女中蔡佳倫玩帆船玩到上清大

全國鋼琴第一在南女中 音樂班人才輩出上知名學府

聽障國小女童戴助聽器學中提琴參加演出 獲頒模範兒童

北藝大苦讀8年畢業 莊凱勛曝真正原因險簽血汗約

相關新聞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龍寶寶升國中 北市估增60班

今年國小畢業生是「龍寶寶」,估國中入學數將大幅增加,北市教育局規畫增班,預估最多增60班。教育局初步統計,今年約2.3萬...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