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暌違20年!潮中奪國中排球聯賽亞軍 屏推四級五區大學端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與學生們擊拳打招呼。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二)與學生們擊拳打招呼。記者劉星君/攝影

110學年度國中排球聯賽,屏東縣潮州國中男子排球隊睽違20年獲國中排球聯賽首座亞軍,另外新園國中男女排球隊分別拿下男女組季軍、屏東台電男排賽在企業17年甲級排球聯賽拿下總冠軍。縣長潘孟安今勉勵排球隊選手們,一場一場比賽淬煉,享受過程,學習團隊精神。

縣長潘孟安說,讓體育發展接軌,縣府從推動三級五區,延伸到四級大學端、甚至到第五級就業。以排球來說,屏東大學開設排球專班,讓選手們不用離鄉背井,留在屏東就學。

潘孟安說,屏東排球蓬勃發展,從過去屏榮高中帶動風氣,到這幾年復振計畫,三級五區,女排的高中端集中枋寮高中,男排在屏榮高中,也銜接未來升學,屏東大學開設排球專班,在地升學。縣府健全排球設施設備,專業教練在屏東扎根,甲組,企業聯賽到屏東台電隊,希望成為未來國家育成人才管道。

潘孟安今勉勵選手門,球是圓的,比賽隨時都有機會,經過一場一場淬煉,學習成長。潮州國中在冠亞軍戰,讓人驚豔,也有進步空間,秉持屏東奮戰不懈精神,比賽重要是過程,每場都是挑戰。

潘孟安說,屏東體育館整建後,場地完善,作為競賽基地,排球聯賽是體育館整修開幕後第一場售票比賽且滿場,培養縣內喜好運動、體育群眾,一起為球員喝采。

潮州國中九年級張珉銓在這次排球聯賽拿下最佳邊線球員,他說,大家都很努力拚搏,一起拿下好成績,冠亞決賽時,沒有把握領先局數,回到學校後,持續調整步調。排球讓他學習耐心,一顆一顆把球打好。未來留在屏東升學,希望能進入台電排球為目標,一邊工作、一邊打球。

今也頒發獎助金給學生們,潮州國中排球隊30萬元、新園國中男子排球隊20萬、女子排球隊20萬元。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補助金三萬元。

體發中心指出,排球運動與縣府三級五區人才培育相輔相成,希望將三級五區體育政策延續到第四級大學端,甚至第五級就業,與台電攜手帶動排球運動,提升國內排球水準,讓屏東的孩子在台灣發光發熱。

屏東縣潮州國中暌違20年,在110年國中排球聯賽拿下亞軍,縣長潘孟安(中)與潮州國中排球隊選手們。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潮州國中暌違20年,在110年國中排球聯賽拿下亞軍,縣長潘孟安(中)與潮州國中排球隊選手們。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與潮州國中男子排球隊、新園國中男子、女子排球隊與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會面並鼓勵選手們,現場頒發獎助金。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與潮州國中男子排球隊、新園國中男子、女子排球隊與屏東台電男子排球隊,會面並鼓勵選手們,現場頒發獎助金。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 排球 潘孟安

延伸閱讀

教育部新停課標準 潘孟安:與中央一致 防疫與學習並進

男客跨縣女侍跨店 潘孟安責令嚴查阻斷娛樂傳播

屏東3校3班停課 家長焦慮:快公布名單

確診數增音樂節照辦 潘孟安:屏東中央防疫同步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