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曾任5屆基隆議員許義隆過世 兒子許效舜:再會啦我的帥氣老爸

黃曙光晚間發聲了!曝請辭潛艦小組召集人原因 「無關任何政治因素」

涉500萬助郭台銘連署案 周典論開庭喊冤「心臟不舒服」

楊勇緯接班人 尖石國中柔道隊全中運奪4金

新竹縣尖石國中、東泰高中、仰德高中的柔道選手奪下4金1銀2銅好成績。圖/尖石國中提供
新竹縣尖石國中、東泰高中、仰德高中的柔道選手奪下4金1銀2銅好成績。圖/尖石國中提供

尖石國中柔道隊在今年全中運超越去年成績,抱回4金1銅的好成績,更拿下國中男子組總錦標冠軍,消息傳回家鄉,選手們的好表現讓師長都備感欣慰,更鼓勵他們成為下個楊勇緯為國爭光,教育局也宣布提供奪牌選手培訓補助金,希望讓他們之後更專心訓練、好好發揮實力。

教育局說明,今年全中運在花蓮舉行,新竹縣在柔道項目共派出尖石國中、東泰高中、仰德高中3校選手,共拿下4金1銀2銅,除尖石國中抱回4金1銅外,東泰高中學生張曉萱獲得銀牌,仰德高中學生柯以臣、蔡世恩雙雙獲銅。

摘首金的選手鍾羽翔過去在各級柔道賽事中未有突出的表現,卻在金牌戰中一路奮鬥,先吞下2張指導黃牌,倒數20秒之際反摔對手,獲得一勝(IPPON)成功奪金,跌破眾人眼鏡。

徐子樂、徐子堯兄弟檔也雙雙奪金,徐子堯開場18秒就先使出過肩摔取勝,徐子樂也不讓弟弟專美於前,開賽1分鐘10秒,就以小外掛取得一勝(IPPON),兄弟檔同天獲金牌,令人讚賞。

獲金牌的還有尖石國中林聖恩,比賽中一路與對手纏鬥,倒數之際他趁勢使出大外捲,獲得半勝,比賽後興奮的把在場邊指導的胡夏芬高高抱起,難掩獲勝的雀躍心情。

女將也不讓男生專美於前,谷慕‧勒巴克在銅牌戰中透過三角壓制對手20秒,取得一勝(IPPON),順利拿下銅牌;此外還有尖石國中鍾佩欣、李芯慈、徐昱鎧獲得第5名,朱采茵、林芷彤獲得第7名,仰德高中洪威程獲第5名,都表現優秀。

新竹縣教育局將依「新竹縣績優運動潛力選手培訓補助金發給要點」給全中運第1名的選手每月4000元補助、第2名2000元,第3名1500元,選手所就讀學校,也可依據該法規申請相關補助來充實選手培訓所需器材或營養品等,希望讓小選手們不僅為縣爭光,未來更要為國爭光。

尖石國中柔道隊在宿舍頂樓,以鐵皮搭設的訓練場刻苦練習。圖/尖石國中提供
尖石國中柔道隊在宿舍頂樓,以鐵皮搭設的訓練場刻苦練習。圖/尖石國中提供

教育局 新竹 金牌

延伸閱讀

登世界排名第一奪最佳男運動員 楊勇緯「神奇的一年」

巧媳曾之喬傳授「長輩催生」100分回答 「金迷信」楊勇緯逛Dior Vibe快閃店被自己帥到

裕日車攜手楊勇緯 ALL NEW SENTRA「黑爵士版」熱銷

柔道/楊勇緯出征土耳其 教練看好拿牌不是問題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