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黑、道瓊漲63點中止六連跌

台南佳里通興國小60周年校慶 黃偉哲與師生父老同慶

台南佳里通興國小60周年校慶 ,市長黃偉哲與師生父老同慶。圖/讀者提供
台南佳里通興國小60周年校慶 ,市長黃偉哲與師生父老同慶。圖/讀者提供

台南市佳里區通興國小今天60周年校慶,市長黃偉哲到場祝賀表示,通興國小一甲子培育無數傑出校友,他身為大北門區子弟,更加感激通興歷代教職員、學生、家長與校友付出,期盼學校邁向更好的下個60年。市議員蔡秋蘭、方一峰、蔡蘇秋金、許又仁、陳昆和也到場祝賀。

黃偉哲表示,任市長以來「一直將平衡大台南溪南、溪北發展作為市政主軸,積極推動工業發展、交通建設、農地重劃、水利興建並創造優質就業環境」。通興國小也在市府經費挹注下,剛完成300萬元耐震補強工程、200萬元偏鄉補助建置新圖書室等以及校門口旁80萬元新遊戲器材設置。

新圖書室師生命名「智慧魔法城堡」在校慶揭碑啟用。黃偉哲期望未來能繼續讓學校設施逐年翻新,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通興國小原為塭內國小分班,民國51年地方不斷爭取,募款購買校地,終能獨立設校。60年校慶學校聯絡校友返校,表揚璨揚企業董事長黃文献、日成實業董事長黃仁呈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鄰近宮廟主委等校友成就。

通興國小師生昨在通興社區三大宮廟遶境踩街,與社區鄉親同迎校慶,上午以太鼓表演迎賓,展現學生活力與熱情,黃偉哲也與全校師生校友家長外賓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祝福通興國小校運更加昌隆。

通興國小校慶規畫「棚下的老故事old stories under the shed」靜態展,用停車棚展出學生優秀作品與周邊60年空拍照片,從林務局每十年一次的航照圖看出通興社區今昔轉變。

台南 黃偉哲

延伸閱讀

高鐵癱瘓謝龍介批天天給人民驚嚇 黃偉哲啟動緊急應變

台南鳳梨銷日 黃偉哲見證楠西福農運銷合作社首櫃出貨

加碼租屋補助怎麼領?黃偉哲:台南設單一窗口協助

台南市各機關全面限制餐會 黃偉哲:限公務、不限親友

相關新聞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