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全國排球聯賽看板4選手 教練眼尖認出3人是北辰孩子

國內排球最高賽事的全國排球聯賽,大會的看板上四名選,有三人是雲林縣北辰國小畢業的球員, 分別是就讀高雄中山工商謝靖瑩、麥寮高中吳育胺(右上)、台中雙十國中潘慧勳(右下)。圖/李旻衛提供
國內排球最高賽事的全國排球聯賽,大會的看板上四名選,有三人是雲林縣北辰國小畢業的球員, 分別是就讀高雄中山工商謝靖瑩、麥寮高中吳育胺(右上)、台中雙十國中潘慧勳(右下)。圖/李旻衛提供

國內排球比賽最高賽事的國高中排球聯賽決賽,來自全國勁旅正如火如荼激戰,比賽大會的宣傳看板上有四名選手,其中2女1男被眼尖的教練認出是來自雲林北港鎮北辰國小的校友,3人畢業後各奔前程,卻能同時躍登全國大賽看板,不過,球員代表不同隊伍在同一球場對陣,教練心頭也五味雜陳。

國高中排球全國聯賽,在屏東縣登場,來自全國數十支勁旅激戰中,代表雲林縣的北港建國國中女排隊,經過多天拚殺,昨天力克台北市明湖國中,擠進四強,消息傳回雲林,排壇欣悅,不斷透過臉書隔空為選手加油。

北港建國女排今天將挑戰地主強隊的東縣新園國中,雲林排球後援會心情格外緊張,大家都期許建國女排能在今天下午順利過關,取得冠亞軍賽門票。

今天有不少雲林啦啦隊專程遠赴屏東為建國女排加油,北辰國小體育組長李旻衛在賽會場看到偌大的決賽看板中4名選手的擊球英姿,仔細一看,其中3人竟是北辰國小畢業的選手,分別是就讀高雄中山工商的謝靖瑩、麥寮高中國中部的男排手吳育胺及台中雙十國中的潘慧勳,馬上將看板拍下PO網分享,同時也藉以激勵建國女排,期能旗開得勝。

長年培育不少排球選手的北辰國小退休老師黃文斌說,建國女排九成球員是北辰畢業,過去北辰培育無數好手,但小學一畢業就被外縣市挖手,直到近幾年北港建國國中才成立國中女排承接北辰的選手,雖只有少數人被挖走,但多數孩子都能留鄉發展,目前北港高中也積極培訓在地選手,期待將來縣內大學也能承接,一條龍培訓把人才留在雲林。

一面看板激發不少感觸,年近7旬仍效力排壇的黃文斌有感而發地說,北港好不容易建立排球好傳統,培養出無數好手,像「舉球手」謝靖瑩目前高三,雖為外縣市學校效力,但拿下不少金牌,已具國手水準,目前同校畢業的姊妹球員,將同場較勁,甚至在一面大賽看板中的4名選手,能出現3人是北辰孩子,他們雖都為現在的學校努力奮戰中,但看在他眼裡既感慨又欣悅,感觸特別深,希望這面看板能激發建國女排,為雲林爭回好成績「加油!」

北港 排球 雲林

延伸閱讀

受俄烏戰爭影響 台南防空避難設施列入里鄰疏散地圖

全新「錫葉藤秘境」炸開成紫色花瀑!雲林免費親子園區 秘密花海夢幻好拍

綠禁用選對會成員照片 正國會「龍下牛上」合照游錫堃

嘉義8大景點一日遊超順!餵雞玩童玩,再吃遍北港老街銅板美食

相關新聞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