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入幕之賓是這兩家金控

中科實中FRC團隊參加 2022FRC台灣區域賽 獲得聯盟季軍

中科實中FRC團隊參加 2022FRC台灣區域賽獲得聯盟季軍,其中雙語部學生許安獲得 FRC 2022 台灣賽 DEAN'S LIST FINALISTS 獎項。記者游振昇/攝影
中科實中FRC團隊參加 2022FRC台灣區域賽獲得聯盟季軍,其中雙語部學生許安獲得 FRC 2022 台灣賽 DEAN'S LIST FINALISTS 獎項。記者游振昇/攝影

中科實驗高中FRC團隊本月5到6日參加2022FRC台灣區域賽獲得聯盟季軍,其中雙語部學生許安獲得FRC2022台灣賽DEAN'S LIST FINALISTS獎項,總部邀請她4月22日到休士頓參加DEAN'S LIST總決賽,全台灣只選出兩個代表。

許安是中科實中FRC7636團隊執行長,高一加入這個團隊,此獎項是給團隊領導者,評選標準在於是否表現出 FIRST核心價值,包括自主學習、創意、影響力、包容和團隊合作精神。

許安在FRC7636團隊中帶領同儕及高一學弟妹積極參與各項活動,與其他團隊交流,規劃團隊未來走向等具體事蹟獲得肯定,榮獲總部FRC所頒授個人最高榮譽。

中科實中FRC團隊表示,接下來除了繼續準備明年度的賽事,也同步規劃朝向推廣 FIRST的精神,把 STEAM 的特色帶給其他團隊及大眾,朝推廣方向前進。

中科實中校本課程規畫雙語部與高中部互動交流,透過沉浸式的教學情境,打造園區實驗中學雙語學習環境,學校更積極推動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科技計畫,結合 STEAM 教學發展精緻校本課程,讓學生從參與過程中獲得數位科技知識與技能,學習「探究實作」、「團隊合作」、「溝通思辨表達」與「問題解決」等能力,為國家儲備 AI 人工智慧與跨領域人才。

自主學習 領導者

延伸閱讀

民眾黨再爆因四叉貓大亂鬥?柯文哲:吵吵架很正常

結合藝術設計與高齡治療 陽明交大國際競賽獲獎

科技新創、創投團隊入主 新創券商憑創新一決高下

T1/團隊5人得分上雙 雲豹奪隊史首次連勝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