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生遇花蓮強震遭落石重壓 搶救22天傷重不治

比大盤更慘?四檔跌停股中 兩檔高價IC設計股中鏢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創新高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視澎湖為故鄉 捐贈打擊樂器給文澳國小

拉著一手好琴、把澎湖視為故鄉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今天捐贈一批打擊樂器給馬公文澳國小,並應允今年夏天一起表演一場音樂會。

杜元坤院長捐贈打擊樂器,今天在文澳國小舉行,杜元坤以寫有「元愛傳偏鄉 坤澤在文澳」來捐贈,由校長方南芳代表受贈,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與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都到場,表達感謝,並回贈感謝狀,甫獲全國音樂特優的文澳國小打擊樂團與馬公國中與高中等也現場表演獲獎的曲目,贏得滿場掌聲。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捐贈儀式中表示,杜元坤院長的醫術醫德,以「高山仰止」來表達肯定,尤其是對澎湖離島民眾前往高雄看診,都會提前安排讓民眾先行看診,以便趕搭晚班機返澎,這種從民眾角度來看的小事,都視為大事,這樣心繫澎湖、幫忙澎湖,更是令人敬佩。

杜元坤表示,澎湖人教他做了一個好醫生,澎湖的溫暖超越醫療,因此對澎湖離島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已把澎湖視為故鄉,現在到澎湖看診,不是去澎湖,而是轉來(返回)澎湖,期盼澎湖的醫療環境,能做到讓台灣人坐飛機來澎湖看醫生。

杜元坤在得知馬公文澳國小打擊樂團的樂器,包括52吋鍵馬林巴木琴、40吋室內大鼓與26、29及32吋定音鼓等樂器,因使用頻率頻繁,耗損嚴重且老舊,主動應允捐贈,今天完成捐贈,未來樂團樂器會全部汰新,並承諾今年夏天參與文澳打擊樂團的音樂會表演。

澎湖縣政府表示,馬公文澳國小在民國100年成立打擊樂團,是全台唯一將打擊樂合奏列為課程,歷年來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屢獲優等佳績,並協助馬公國中與高中成立打擊樂團,3級樂團今年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嶄露頭角,都獲得特優佳績。

樂團 澎湖 馬公

延伸閱讀

澎湖旅高企業家捐救護車 配置到院前緊急救護器材

追求性別平等 賴峰偉宣示繼續重用女性主管

水下探索號特展澎湖開幕 一覽世界水下文化資產

澎檢查多起非法傾棄廢棄物 賴峰偉籲勿心存僥倖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