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周末晴朗酷熱!下周天氣劇烈變化 恐雷雨狂轟到4月底

小五學童體育課受傷遭質疑延誤送醫 家長要求釐清責任

金城鎮的賢庵國小傳出學童上體育課受傷,結果校方卻延誤送醫的事情。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城鎮的賢庵國小傳出學童上體育課受傷,結果校方卻延誤送醫的事情。記者蔡家蓁/攝影

一名王姓家長今天出面指控,他就讀金城鎮賢庵國小五年級的兒子在上月30日上體育課打樂樂棒時,因與隔壁班選手相撞,造成眼部重創,眼框骨骨折需打鋼板,受了很多苦,他質疑校方延誤送醫,抱怨事情過了快一個月,還沒檢討出問題出在哪,要求釐清責任,給家長一個交代。

王姓家長表示,在上月30日的11時許,他的兒子在上體育課的樂樂棒課程中,與負責防守學童董生發生衝撞,沒想到當下他兒子的眼鏡破裂,造成眼窩下方受傷,事發現場有多位老師與學務主任,大家第一時間沒有提供緊急協助,僅先將董生带去醫護室處理傷口;他的兒子則被導師帶回教室,隔了8分鐘後才請同學帶去醫護室。

王先生氣憤的說,為何同一時間受傷,待遇卻差這麼多?他也提及,後來他約11點30分趕到學校,原本著急的要將孩子送醫,卻被帶去校長室聆聽事發經過,讓他覺得很無言,更讓他傻眼的是,後來才發現當天校護休假,按理學校應該第一時間就將孩子送醫,怎會拖延到家長來才送,萬一傷口感染怎麼辦!

他轉述,當下校方僅表示這傷口僅是擦傷,怎麼會感染,如果學生受傷就送醫的話,學校沒人手等說法,讓他很難接受。

王姓家長將孩子帶到醫院檢查,發現眼部不是小擦傷,而是眼窩下0.5公分閉鎖性骨折,需要到台灣進行開刀醫護,歷經波折,看到孩子受到那麼多苦,他跟老婆都很心痛,希望教育處協助釐清責任歸屬。

對此,金門縣教育處長黃雅芬表示,該處於12月30日接獲王姓家長陳情,除由承辦人持續關心外,也請學校回報事件始末;1月10日承辦人也陪同督學到校瞭解;黃雅芬指出,學校在第一時間的處理判斷確實有疏漏之處,已要求學校重新檢討學生意外處理的SOP,包括一般意外事件及緊急意外的處理流程。黃雅芬也承諾,最快明天就會偕同校方人員到王生家關心,希望他能好好靜養。

黃雅芬說明,目前也請學校就下3項積極處理,包括1.給予王生持續受傷健康恢復情形之關懷;2.主動提供協助受傷學生保險理賠;3.受傷期間未到校之課業部分,給予學習扶助課程。

金門縣教育處長黃雅芬(右)、督學楊恭墉(中)與承辦人一起說明此事的調查情況。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教育處長黃雅芬(右)、督學楊恭墉(中)與承辦人一起說明此事的調查情況。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教育處長黃雅芬指出,學校在第一時間的處理判斷確實有疏漏之處,已要求學校重新檢討學生意外處理的SOP。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教育處長黃雅芬指出,學校在第一時間的處理判斷確實有疏漏之處,已要求學校重新檢討學生意外處理的SOP。記者蔡家蓁/攝影
王姓家長今天心痛的拿著孩子受傷的照片向媒體陳述,要求學校釐清責任,給家長一個交代。記者蔡家蓁/攝影
王姓家長今天心痛的拿著孩子受傷的照片向媒體陳述,要求學校釐清責任,給家長一個交代。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 骨折 體育

延伸閱讀

金門縣府人事案惹議 縣長楊鎮浯:外界傳聞多此一舉

離島首座有機集團栽培專區開幕 讓學童營養午餐更安心

金門縣府發布新人事 坊間議論楊鎮浯「選舉考量」

不用跟年輕人搶!金門首個高齡運動健身俱樂部揭牌啟用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