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國中生未關手機被記小過 教團批:違反比例原則

青埔國中家長不滿,孩子只因未將手機關機,就被記1支小過。校方今天表示,會檢討校規合理性,也將開會討論是否取消被記過學生的處分。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青埔國中家長不滿,孩子只因未將手機關機,就被記1支小過。校方今天表示,會檢討校規合理性,也將開會討論是否取消被記過學生的處分。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桃園市青埔國中有家長投訴,該校12月連續三天在上午7點30分左右,對各班突擊檢查。只要未將手機關機的學生,都被記1支小過,估計有18個學生遭到懲處。教團質疑,校方未宣導相關規定就直接記小過,不只違反比例原則,還可能影響會考成績,呼籲教育局應介入了解。校方今天表示,會檢討校規合理性,也將開會討論是否取消被記過學生的處分。

教團指出,學校訂立管教辦法,應有合理比例的學生代表、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及行政人員代表參與討論後公告,然而該校制訂「行動載具使用規定」的過程沒和學生、家長討論,草案經校務會議通過後也未全校宣導,導致許多師生不了解「入校未關機」也要被記小過。

教團直言,「入校不關手機」竟然跟霸凌、性平事件是一樣的處罰,顯然違反比例原則,且大多導師多半是7點45分才開始收手機,校方選在7點30分時突擊檢查,自然有學生還沒關機,難怪家長、學生憤憤不平。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表示,111學年度桃連區免試入學簡章載明,多元表現部分「銷過後無記過,或2次警告以下者得6分」,等於在這次被波及的國三生,還未參加會考就先少了6分,即便後續要銷過,也要經過一系列流程,對學生造成勞務與心理上的負擔。

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陳俊裕呼籲,教育局應介入了解,掌握程序正義、明確、公開、合乎比例原則的方式,並要求該校重新思考相關處分,避免失衡處分影響學生權益。

教育局表示,目前校規看來並不合適,已請校方重新檢視校規。青埔國中學務處表示,該校學校7點起就會派員巡視校園,「沒有突擊檢查的狀況」,但也坦言校規不合時宜的部分需要再檢討,近期將開會討論新作法,並調整先前已被記過學生的處分。

教育局 會考 桃園

延伸閱讀

蔡英文稱讚的「龜山執政奇蹟」桃市前議員遭高院認證收賄

郭子乾、郭靜、楊敏盛捐贈桃市快篩劑 將轉送信實公司

共用廁所被感染!桃園東興國中生確診Ct值26 和同校染疫生不同班

桃市平鎮2幼兒園17日預防性停課1天 將進行清消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