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中免試入學釋20.7萬名額創9年新低 招生期程一次看

111學年高中免試入學總名額為20萬7142名,創9年新低;預計7月12日放榜,7月14日報到。本報資料照片
111學年高中免試入學總名額為20萬7142名,創9年新低;預計7月12日放榜,7月14日報到。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今天公告111學年高中免試入學招生簡章,總名額為20萬7142名,創9年新低,占核定招生總名額91.35%,各就學區皆達「占核定招生總名額85%以上」政策目標。預計7月12日放榜,7月14日報到。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輔導學生適性入學,並熟悉所在就學區超額比序項目積分採計方式,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已建置「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希望透過今年1月及4月二階段志願模擬選填,搭配上述適性入學宣導網站,讓學生與導師、輔導老師及家長共同討論,協助了解所填志願校科與興趣關聯性、高中階段學習內容以及未來發展機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升學進路。

另為維護大陸地區台商子女學校(含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及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學生就學權益,教育部說明,111學年延續110學年作法,由台商子女學校依學生戶籍,分向戶籍所在地就學區集體報名、申請免試入學及志願選填試探與輔導系統線上作業,協助學生選擇理想的高級中等學校就讀。

111學年持續辦理「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專業群科甄選入學」, 簡章同樣在今天出爐,教育部統計,全國共83所高中、324個專業群科(班、組)辦理「實務選才」,提供7909個招生名額,自今年3月14日至3月18日受理報名(報名新北市特色招生學校者,另依其規定時程辦理);4月23、24日其中一天辦理術科測驗。

招生就學區域分為基北區、桃連區、竹苗區、中投區、彰化區、雲林區、嘉義區、台南區、高雄區、花蓮區及台東區等11個就學區,其中以桃連區招生名額最多,預計錄取15校73個科(班、組)2348名;基北區次之,預計錄取21校87個科(班、組)1611名。

國教署指出,招生職群包括機械群、動力機械群、電機與電子群、化工群、土木與建築群、設計群、商業與管理群、外語群、農業群、食品群、家政群、餐旅群、藝術群及水產群等14群。其中餐旅群招生名額最多,預計錄取41校53科(班、組)1722名;設計群次之,預計錄取27校36科(班、組)984名。

此管道共14所學校參採@@@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其餘69校則以術科測驗成績為錄取依據。術科測驗考試內容包含樂高機器人組裝、手繪設計遊戲角色、基礎農業識別、導覽解說實作、創意繪畫、簡易美髮實作、簡易電腦拆裝、烘焙、飲料調製、空間設計、軟體操作、程式設計、眼部化妝設計及肢體創意表演等。

國中教育會考 會考

延伸閱讀

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公告 20.7萬名額創9年新低

花蓮22校翻新操場獲教育部同意 年底陸續完工

僅44名高中師有本土語認證 師批:強推政策勇氣哪來?

曾抱病戴氧氣筒只為博士生口試 台師大楊深坑追思催淚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