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英文】光療指甲正夯!「美甲師」、「光療」的英文要怎樣說呢?

小編的同事做了美美的光療指甲!最近走在路上幾乎看不見大家指甲本尊,連去吃個火鍋都有人幫你做光療美甲,再不知道就落伍啦!「美甲師」、「光療」的英文要怎樣說呢?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光療指甲的相關英文,一起來看看吧!

光療指甲相關英文

nail salon

美甲店的話英文用 nail salon,salon 這個字本來就可以用在各種美容、美髮院上,前面要加上指甲 nail 變成美甲店也是沒有問題的啦~例句:

This is my first time going to a hair salon, and the interior design is completely mind-blowing!(這是我第一次去美甲店,裡面裝潢太驚人了吧!)

manicure

講到修指甲、指甲護理的話,就會提到 manicure 這個名詞,指的就是透過修剪、磨平、拋光指甲這樣的指甲護理過程。例如:

I used to get a manicure biweekly before the COVID-19 outbreak, but now I’ll manage to do it at home.(新冠肺炎以前我每兩周會做一次指甲護理,現在我要想辦法在家中做了。)

那如果要特別指我們看到的那種有顏色的光療指甲的話,可以在前面加上一個 gel 變成光療指甲手部護理 gel manicure。gel 這個字是凝膠的意思,因為光療指甲其實就是凝膠照過光線後凝固的成品哦!其實中文現在比較正式的稱呼也是「凝膠指甲」了,這樣是不是很好記呢?來看個例子:

Where can I get a gel manicure at a decent price?(哪裡可以用實惠的價錢做光療指甲手部護理?)

Lisa goes to a nail salon every other week for a fresh gel manicure.(Lisa 每隔一週就會去做一次新的光療指甲手部護理。)

美甲師的話也是從這個字形成,加上-ist 字尾變成 manicurist 這個字,就是美甲師啦!

gel nails

那如果我們想稱呼光療指甲本身的話,就可以用剛剛學到的 gel 那個字,放在指甲 nail 前面,組合起來就是凝膠指甲,也就是光療指甲啦!例句:

I ordered a gel nail kit on Amazon. It includes a UV lamp that speeds up the curing process.(我在亞馬遜上訂了一套光療指甲套組。它包含了一個可以加速凝固過程的紫外線燈。)

如果要稱呼光療指甲用的那種指甲油的話,可以用 polish 這個字,polish 當動詞用的時候是磨亮、擦亮的意思,當名詞用的話可以當作上光劑、拋光劑,前面上放剛剛學的光療指甲 gel nail 組成 gel nail polish,或直接寫 gel polish ,就是指光療指甲用的凝膠指甲油的意思啦。

Gel nail polish lasts longer than the regular nail polish.(凝膠指甲油比一般指甲油維持的久。)

make an appointment

想要預約光療指甲的話,英文跟看牙醫一樣,用 make an appointment,後面搭配介係詞 with 來表示跟誰預約,這邊就可以再搭配前面學到的美甲師 manicurist 這個字,來說你預約了美甲啦!例如:

You should make an appointment with your manicurist to get your chipped gel nail polish removed.(你應該趕快預約你的美甲師把有缺口的凝膠指甲卸除掉。)

從這句例句也可以順便看到要卸除你的凝膠指甲的話,英文就用移除 remove 這個單字哦!

這樣看下來是不是學會了光療指甲相關的各種英文呢?快幫自己也預約一次美甲,幫自己的手拍一些值得放上 Instagram 的,insta worthy 的美照吧!我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

1.「美妝必備:化妝品英文單字」- Cosmetics Vocabulary

2. 你看懂保養品了嗎?『化妝水』、『護唇膏』英文怎麼說?

3. 美妝必備英文!『上』睫毛膏英文怎麼說?

【更多學英文資源,詳見《希平方》】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台灣三星推出Bespoke設計品味系列AI衣管家電子衣櫥

不用考上醫學系就能讀 新北與北大、馬偕開大學先修班

北市醫護3人群聚 確診同住男友為信義區餐酒館廚師

北市新增3本土 聯醫中興院區2護理師與1男友確診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