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數位化有妙招 聽聽孩子、老師怎麼說!

AI上學遍布全國,目前已輔導超過150家加盟校成功轉型,將線上課程與實體教學以OMO(Online Merge Offline)方式加以整合,利用「線上名師」、「AI學習分析師」、「專業教導師」打造三師指導的全方位教學,不僅能夠在傳統團班教學中運行,亦能夠直接轉換為新型態的「真人數位個別讀書指導班」。

AI上學推出的「小編出任務」系列,由小編前往各加盟分校,帶領大家一探AI上學分校樣貌與內部實際操作。

首集來到位在新北市立林口高級中學附近的「AI上學 新北AI林高校」,位於大樓六樓的新北AI林高校附近不僅交通便利,周遭商家也安全不複雜,非常適合家長安心讓孩子前往學習;班內更為學生打造舒適怡人的讀書空間,讓孩子能夠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安心學習。

小編與正在學習的老師和學生們互動,訪問學生為什麼AI(愛)上學,調查出學生在新北AI林高校學習後,對於AI上學三師指導的實際看法與心得。受訪的學生很喜歡AI上學的線上名師,除了講解非常清楚外另外還有搭配3D立體動畫,讓教學生動又有趣,另外透過AI學習平台,可以診斷個人測驗後的弱點進行補強,進而節省時間做其他更多的練習。

最後也邀請到「新北AI林高校主任 李主任」接受採訪。小編訪問主任加入AI上學的原因以及加入後的差別,李主任指出近期補教業者感受較為深刻的「疫情影響」,李主任表示:「過去沒有規劃太多的預算在數位指導上面,加入AI上學可以協助我們在數位指導或線上課程的專業輔助,尤其因為108課綱與疫情的影響,很多學生在接受授課、或是老師輔導的部分其實是參差不齊的。透過AI上學的幫忙對教學是可以做到整體加強。」

李主任更提到三師指導的幾個重點。AI上學主打的「三師指導」其中包含影片名師、AI分析師及專業教導師,其中對於「影片名師」李主任表示:「在大考重點、整個邏輯上分析都非常的好,那另外還有包含像3D的協助教學,也讓學生更容易去反應出觀念上的問題」。而對於「AI分析師」方面,李主任說明:「它就像是醫生一樣,會去幫學生診斷學習紀錄,並分析出每位學生各科的弱點」。

最後,在每間AI上學的加盟分校中,也會有『專業教導師』陪在孩子身邊學習,有別於孩子自己在家中面對冰冷的螢幕使用線上教材學習,更多了一份輔導的溫度;李主任表示:「這塊可以展現出我們輔導的一些內容,那幫助學生在學習上更有溫度,讓孩子更願意加入我們,並跟著我們一同成長。學習是需要一位有經驗的老師,在旁規畫協助、引導,如此才能夠做到滴水不漏的學習」。

最後針對實際的操作面,請到平時都有在使用AI上學學習系統的「教導師 黃老師」分享經驗。黃老師表示:「最喜歡的是AI上學學習系統中的『學習歷程』與『學習診斷』功能,可以大大省去以往整理孩子錯題與成績的時間,交由系統大數據分析直接抓出孩子的弱點並加以補強,它就好像健康檢查的報告一樣,深紅色的部分就代表孩子在這部分需要做加強,那老師就能針對弱點直接去做一個補強,學生、老師都會開心」。黃老師最後表示:「由於在系統的輔助下節省下來的時間,可以拿來多去關心孩子在學習上的狀況,有效加強學生在學習上的弱點外,亦提高孩子續班的機率」。

雖然對於學習數位化,免不了讓少部分家長擔心,過度使用3C產品對孩子的健康是否會造成負面的影響,但黃老師表示:「但我覺得正確的去使用3C產品,比起杜絕還要來得好,我相信大部分家長讓孩子來學習的原因就是想要看到成績有效果,這個系統可以讓家長看到孩子的學習狀況,就好像家長在陪孩子學習一樣」。

AI上學【AI編出任務】企劃,特別感謝:

AI上學新北AI林高校

電話:(02)2606-7799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二段190號6樓

全台AI上學分校熱烈招生中!

【AI上學】專人諮詢請洽官方LINE@

https://lin.ee/AEjE7A5

【全國第一數位讀書指導】品牌加盟服務

https://www.leadu-edu.com/products-detail/29/

【AI上學 全國第一數位讀書指導班】最新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leadu.com.tw/

【力宇教育】更多資訊

https://www.leadu-edu.com/about/

AI 林口 疫情 高校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