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防停課!嘉市國中小超前部署 下學期課本將先帶回家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超前部署,即日起要求各國中小,本周就先讓學生把下學期課本、習作帶回。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超前部署,即日起要求各國中小,本周就先讓學生把下學期課本、習作帶回。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讓疫情再起,嘉市府衛生局鼓勵打第3劑,預計22及23日在港坪體育館、北興國中開辦65歲以上大型接種站,預約平台近期會上線;教育處也超前部署,即日起要求各國中小,本周就先讓學生把下學期課本、習作帶回,以防可能突如其來的停課

衛生局表示,服務65歲以上長輩,本月22日及23日開辦大型接種站,港坪體育館由陽明醫院承辦,北興國中活動中心由聖馬爾定醫院承辦,預約平台是兩醫院個別開設,今持續測試、調整系統;屆時兩天都施打莫德納和BNT,量能估計可打2萬7000多人。

教育處指出,必須讓「停課不停學」超前部署再升級,即日起各國中、國小本周先行讓學生將下學期課本、習作帶回,以利寒假期間自學、面對下學期可能突如其來的開學就停課,也可維持讓線上教學正常。

市長黃敏惠也關心教學設備資源,教育處請各校確保並盤點學生OpenID帳號,對接常用的數位教材、學習平台、遠距課程模式能順利運作,並督促各校掌握「混成教學」技巧,縱使停課,學生仍能依課表上課。

另外,教育處也指出,會提供自主學習資源、製成線上教學影片檔,假使再度因疫情停課,評量方面也能多元且重視素養,評分標準會先做好溝通,各校檢視「課程計畫」配合時事有效調整。

停課

延伸閱讀

桃園市停課3國中採檢陰性 1月11日恢復正常上課

科技產業園區超前部署 新年轉職逾600個職缺等著你

嘉市大醫院第3劑預約滿 院長:本周人最多

機場新增確診者孩子讀桃園某國中 學校預防性停課半天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