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因雨停賽!彰化兩班36學童今完成去年未竟的大隊接力

彰化縣螺陽國小六年級大隊接力只有兩班,反而競爭激烈。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螺陽國小六年級大隊接力只有兩班,反而競爭激烈。記者簡慧珍/攝影

為了不留遺憾,彰化縣螺陽國小今天續辦去(110)年12月25日因雨中斷的六年級接力大賽,六年乙班大隊接力選手以兩步之遙先馳得點;乙班學童倪習源說,平常體育課就很認真練習,一開始就領先隔壁甲班。

位在北斗鎮的螺陽國小去年12月25日舉辦校慶運動會,上午陰天,下午開始下陣歇性的鋒面前雨,起初微雨,停停下下,雨勢越來越大,五年級選手跑完最後一棒,大會宣布暫停比賽,已經熱身的六年級甲、乙兩班小選手祈禱雨停,但老天毫無停雨跡象,大會宣布停賽,六年級學生忍不住哭了,校長許淑玫和行政教學團隊當下討論並決議,「六年級大隊接力順延到元月4日舉辦」。

今天上午升旗典禮結束,六年級大隊接力8點準時登場,中低年級學弟、學妹在場邊加油。六年級甲、乙兩班選手各18人,分配在第一、第二跑道賽跑,裁判鳴槍後起跑,六年乙班逐漸拉開差距,在第三棒時已領先對手班數公尺,甲班選手賣力追趕,跑到最後一棒,乙班領先兩步衝過終點線。

乙班學童倪習源表示,體育老師教大家接棒技巧,不漏接、不掉棒,中途不要跌倒,繼續往前跑,應該可以跑出好成績,他和同學想贏得接力大隊比賽,每次上課都很認真學習。12月25日因停賽而第一個掉下眼淚的謝姓同學表示,為了加快速度,她赤腳下場跑,不怕受傷。

學務主任李仁盛說,12月25日下午兩點過後,陣雨的雨勢漸大,近3點的時候操場全濕,PU跑道老舊破損,內側翻起長青苔容易造成跑者滑倒,雨天更濕滑,為顧及六年級小朋友安全,不得不停賽,改在新年舉辦。

「這是六年級小朋友在國小的最後一場大隊接力,如果停辦不辦,小朋友在國小回憶好像拼圖缺了一塊。」螺陽國小校長許淑玫表示,學校今天續辦大隊接力,讓小朋友如願完成人生中第一個最有夢想的大隊接力。

彰化縣螺陽國小六年級大隊接力,六年乙班先馳得點。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螺陽國小六年級大隊接力,六年乙班先馳得點。記者簡慧珍/攝影

裁判 體育

延伸閱讀

黃金時間救援 彰化推動AED十CPR萬人認證

彰化查酒駕「第七都」3天連假62件其中13件電動自行車

彰化酒駕大執法 元旦連假3天抓62件

彰化扇形車庫慶百歲寫生賽 王惠美重申彰化升格必要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