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

直接跳到明年!傳蘋果iPhone 17 Plus螢幕尺寸比「前二代」更小

我們還記得:南韓世越號船難10週年,悲劇真相至今未明

校務會議撞學測高三生難參與 北市成功高中延期

110年學年度高中校務會議多數學校訂在1月19日至21日間舉行,卻意外撞期此次學測,高三生為考前衝刺恐無法參與。本報資料照片
110年學年度高中校務會議多數學校訂在1月19日至21日間舉行,卻意外撞期此次學測,高三生為考前衝刺恐無法參與。本報資料照片

110年學年度高中校務會議多數學校訂在1月19日至21日間舉行,卻意外撞期此次學測,高三生為考前衝刺恐無法參與,北市成功高中特地將校務會議延期至2月10日舉行,保障學生表意權。另外,北市教育局表示,北市所有高中學校已完成「高級中等學校校務會議組織及運作要點」的修訂,學生代表席次不得少於8%,至於,是否保障高三學生表意權,依各學校對於參與年級比例規範。

今年5月立法院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增訂高中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席次不得少於8%,並由3個年級的學生組成,但多數學校訂在1月19日至21日間舉行,與此次學測1月21日至23日相鄰,高三生恐難參與,北市成功高中便特地將校務會議延期至2月10日舉行,保障學生表意權。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表示,校務會議依法一年開2次,成功高中都是開3次,而考量學測場地及高三生表意權,校方決定將校務會議延期。

青年民主協會指出,成功高中高三生吳宸宏表示,對於高三生而言,雖然需面臨升學,但仍然為學校一份子。我們和高一、二一樣,對於學校有許多期許,以及想要提出的建議與意見。因此,他對於校方做法予以肯定。

不過也有學校來不及調整時程,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表示,由於校務會議時間已經訂好,時間上許可的學生就盡量參與,畢竟沒辦法安排在寒假期間進行。

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台北松山高中高三生李喻哲表示,學校校務會議剛好在學測前一天,確實會影響高三學生的參與意願,也會讓讀書效率及應考心情受到影響。

青年民主協會呼籲,目前期末校務會議各校多訂在學測前幾天舉行,修法通過後很多學校會設定年級保障,高三生成為當然的會議成員,校務會議若開在學測前一天,相當不合理。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黃喬偉表示,北市所有高中學校已完成「高級中等學校校務會議組織及運作要點」的修訂,國教署均已備查,運作注意事項中有提及校務定期會議要避免學生在校學習、考試時間,尊重學校彈性調整;至於,是否保障高三學生表意權,黃喬偉表示,有的學校會針對參與年級,另做比例規範。

北市 學測 教育局

延伸閱讀

111學測數學A、B科重點/抓緊最後幾週 決勝關鍵看命題分佈、必念熟章節

北市基層防疫獎金縮水 消防局:疫情影響案件增

學測數學衝刺/數學拆考數A、B 十大必考重點穩拿高分

學測英文衝刺/英文「一試定終身」 拉高字彙量備戰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