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彰化兩學校今一甲子校慶 都收到獎學金大禮

彰化藝術高中今天校慶,種植幸福甲子樹。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藝術高中今天校慶,種植幸福甲子樹。圖/彰化縣府提供

今天耶誕節,彰化有兩校逢創校60年舉辦校慶,並都收到大禮,花壇僑愛國小有縣府與中央挹注經費370萬,改善操場跑道、遊戲場等,彰化藝術高中則有校友會理事長白素英贈30萬元獎學金,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前往兩校祝福。

僑愛國小原本的跑道隆起且面層破損、視聽教室設備老舊、遊戲場未符合安全規範,影響學生運動安全及學習權利。彰化縣政府為改善僑愛國小教學環境設施,協助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獲教育部補助經費330萬元,縣府挹注配合款40萬元,共計370萬元,今天PU跑道整建工程等學習場域落成。

王惠美表示,僑愛國小創校60年以來,作育無數英才,歷屆校友在各領域皆有傑出的成就與貢獻,今日落成的彩繪牆便是由首屆校友唐進賢及白美英等人感念學校教育之恩,募集12萬元,聘請沈保杉畫家彩繪「魚躍龍門」作為紀念。

彰化藝術高中為全國第一所設有音樂班、美術班、舞蹈班、體育班的縣立完全中學,王惠美今天與貴賓共同種植幸福甲子樹,期許學生以「樹高藝丈」的大樹精神成長茁壯。

王惠美表示,彰化藝術高中位於八卦山巔,縣府近兩年陸續補助彰化藝術高中設置社區閱讀共讀站、修繕戶外木地板、充實教學資訊設備、改善電力系統暨裝設冷氣及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等經費約1億533萬元。

學生也表現亮眼,今年縣長盃桌球錦標賽,榮獲高中組及國中組4項冠軍;縣長盃青棒及少棒錦標賽,榮獲雙料冠軍;彰化縣音樂比賽,榮獲13金6銀,彰化縣學生舞蹈比賽,榮獲4金1銀;總統盃拳擊錦標賽,締造全國高中冠軍等多項佳績。

彰化藝術高中60周年校慶,施放氣球慶祝。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藝術高中60周年校慶,施放氣球慶祝。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僑愛國小今天舉行60年校慶,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祝福。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僑愛國小今天舉行60年校慶,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祝福。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僑愛國小今天舉行60年校慶,PU跑道整建工程等學習場域落成。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僑愛國小今天舉行60年校慶,PU跑道整建工程等學習場域落成。圖/彰化縣府提供

教育部 王惠美

延伸閱讀

百年老校校慶人瑞校友憶往:地面鋪石頭罰跪永難忘

彰化縣長王惠美發表3年施政成果 綠營人士場外抗議

王惠美向蔡總統喊話 「升格第七都,彰化先行」

彰化喬友大樓比城中城慢拆 王惠美:私人產權要慎重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