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跳脫框架跟社會對話 聯合盃作文賽桃園區210人得獎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副市長高安邦致詞。記者朱冠諭/攝影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副市長高安邦致詞。記者朱冠諭/攝影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今日頒發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7年級組、國中8年級組、國中9年級組及高中職組6組別,每組的1至5名及佳作各30名,共計210位得獎學生。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比賽讓參賽學生可以跳脫框架,盡情揮灑創意,展現自己的思維及觀點,提升學生讀寫素質,勇於跟社會理性對話。

今年因防疫考量,主辦單位將實體活動改為線上方式舉行,是聯合盃15年來首次的線上賽事,對主辦單位與參賽學生來說都是跳脫傳統賽事的初體驗。雖然如此仍澆不熄桃園學子對於寫作的動力與熱忱,今年高中職、國中、國小共2545人參賽,競爭也相當激烈。

就讀新埔國小許芝晞獲得高年級組第1名,家中沒有電視,也鮮少使用3C產品,而是從小持續閱讀、利用睡前故事時間閱讀書籍,寫作時也習慣先畫出心智圖,想好用哪些材料,並看哪些材料能扣合主旨、哪些需要剪裁、哪些也許不適合,寫出完美的文章。接下來他將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聯合盃作文大賽,希望可以在全國賽獲得佳績。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面對12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需要透過閱讀、學習觀察紀錄、生活經驗等累積寫作素材,尤以閱讀最為有幫助,好文章能引起共鳴、能感同身受並培養同理心,且影響力無遠弗屆,平日累積閱讀量,學習優美詞句,對寫作有很好的幫助。

主辦單位表示,桃園作文大賽在府會共同推動下,讓桃園市的在地學子更為重視閱讀寫作的重要性,也讓學生們相信寫作能提升他們的語文溝通表達能力,清楚表達心中想法、心情、論述及想像,在學習歷程上表現越來越好,同時掌握文字和語言的奧妙,對未來升學就業都會很有幫助。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頒獎給得獎的同學。記者朱冠諭/攝影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頒獎給得獎的同學。記者朱冠諭/攝影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聯合報發展部經理陳嘉章頒獎給得獎的同學。記者朱冠諭/攝影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今在桃園市立南崁高中舉行桃園區賽頒獎典禮,聯合報發展部經理陳嘉章頒獎給得獎的同學。記者朱冠諭/攝影

升學 桃園

延伸閱讀

桃園4大公投結果同意高 邱奕勝:鄭文燦應出來回應

桃園開出同意票較多 潘忠政:當初沒想到推地方公投

桃園4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 國民黨:市府麻煩大了

民進黨桃園四大公投皆輸 衝擊鄭文燦挑戰總統大位?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