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桃私立大華高中不甩少子化增建校舍 111學年起增班

不受少子化影響,桃園楊梅區私立大華高中新建雙語小學部第2期校舍近日開工。記者翁唯真/翻攝
不受少子化影響,桃園楊梅區私立大華高中新建雙語小學部第2期校舍近日開工。記者翁唯真/翻攝

不甩少子化,桃園楊梅區私立大華高中新建雙語小學部第2期校舍近日開工,歷經幾度流標,最終由大華校友正陽營造負責人劉正道的兒子劉德豐減價承攬,並自111學年度起逐年增班,培育更多優秀學子。

雙語小學部第2期校舍為3層樓建築,共有12間普通教室,並設有2層式天橋銜接1期校舍;校方人員透露,在建築成本急遽升高此刻,總工程造價1億2500萬元,總樓地板面積2571平方公尺的新校舍工程,雖經公開招標且流標,幸好承包的正陽營造負責人劉正道的兒子劉德豐也是大華校友,父子倆回饋母校,減價承攬。

大華高中由老校長方志平女士於1962年創辦,在台北市成立中學部及小學部,培育出不少傑出校友,例如台大校長管中閔、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立委姚立明、知名魔術師劉謙等 ,1978年小學部因故停辦,1989年遷校至桃園市楊梅現址後,為貫徹方創辦人集幼教及中小學一體教育理念,小學部終於2017年復校招生。

方志平的兒子也是現任大華中學董事長方海龍說,大華高中附設小學部復校迄今已逾5年,由於課程多元,以雙語為主要教學特色,逐年建立口碑,每學年僅一班的入學名額,讓各地慕名而來的學子擠破頭,大華高中校友已經進入第3代,許多老校友熱愛母校,非常希望將孫子送進母校就讀,期待工程能在品質的堅持下,早日順利完工,讓孩子們能順利如願就學。

小學部校長林瑞錫表示,配合第2期校舍落成啟用,從111學年度起將逐年增班,下學年度將增設1年級新生1班、三年級轉學生一班;112學年再增設1年級新生1班、3、5年級轉學生各1班,到113學年度將達到復校目標12班的規模。

桃園楊梅區私立大華高中新建雙語小學部第2期校舍模擬圖。記者翁唯真/翻攝
桃園楊梅區私立大華高中新建雙語小學部第2期校舍模擬圖。記者翁唯真/翻攝

小學 建築 桃園

延伸閱讀

新北第3胎生育補助 擬從2萬提高到3萬元

公共工程陷流標風暴 盧秀燕:議會如支持整體調高造價

捷運樹林線又流標 雙北達共識:調高預算重新招標

南投天空之星景觀塔2度流標 經費增至5億元招商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