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LINE免費貼圖4款來了!這款接完任務「永久免費」 那隻水母笑藏網路流行語

國手兄弟回母校指導 基隆成功國中跆拳道隊復出打出一片天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員林侑萱、葉伃晴和謝恩慈,贏得今年全中運國女品勢金牌。圖/成功國中提供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員林侑萱、葉伃晴和謝恩慈,贏得今年全中運國女品勢金牌。圖/成功國中提供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解散10年後重新成軍,連3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成績三級跳,表現亮眼。今年3月讀國一的林侑萱和國三學姐謝恩慈、葉伃晴,贏得全中運女子品勢金牌。上個月遠征花蓮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林侑萱再拿下女子55公斤級對打第2名。

成功國中跆拳道隊教練簡億鑫、簡億鈞兄弟,都曾是成中跆拳道隊成員。簡億鈞說,2008年畢業後學校跆拳道隊未再招生,等同解散。2019年再度成立跆拳道隊,「回歸」第1年只有4名國一學生,隔年增加到18人,今年國一到國三到齊共28人。

前年全中運成中拿下女子團體品勢第7名,去年晉升第2名。今年3月全中運在雲林登場,林侑萱和當時讀國三的謝恩慈、葉伃晴報名女子品勢團體賽,志在奪金。賽前林侑萱擔心自己會拖累團體成績,焦慮到半夜大哭,還好臨場恢復鎮定,如願奪下金牌,創下基隆最佳成績。

簡億鈞說,林侑萱讀小一就學跆拳道,好動的她練跆拳時,展現出過人的專注力,非常適和調教練習品勢,因為品勢比賽要很精準的控制動作、節奏,很高興看到她發揮潛力,期待在體壇有好的發展。

林侑萱、謝恩慈和葉伃晴在全中運奪金當天,成中校長張志明從基隆開車南下,到比賽會場頒發獎金給得獎選手,恭喜他們贏得榮耀,感謝他們為基隆爭光。

張志明熱愛體育活動,目前擔任基隆市足球委員會總幹事、藤球委員會主委。他在擔任百福國中校長期間,就很支持體育班學生各展所長。簡億鑫2016年馬尼拉亞錦賽後從國家隊退役,張志明2018年轉任成中校長,便與校友簡億鑫、簡億鈞規畫重組跆拳道隊。

張志明說,他鼓勵學生好好讀書,奠定學科基本學力,體育和技職領域也可多涉獵。成中只有200多名學生,也沒有體育班,但體育表現亮眼。除了跆拳道,也有多名羽球、游泳好手。近期他打算在校內推廣高爾夫球運動,讓對體育有興趣的學生多一項選擇。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贏得今年全中運國女品勢金牌,左起為教練簡億鈞、選手林侑萱、葉伃晴和謝恩慈、教練簡億鑫。圖/成功國中提供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贏得今年全中運國女品勢金牌,左起為教練簡億鈞、選手林侑萱、葉伃晴和謝恩慈、教練簡億鑫。圖/成功國中提供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員林侑萱、葉伃晴和謝恩慈,贏得今年全中運國女品勢金牌。圖/成功國中提供
基隆市成功國中跆拳道隊員林侑萱、葉伃晴和謝恩慈,贏得今年全中運國女品勢金牌。圖/成功國中提供

基隆 跆拳 體育

延伸閱讀

聽奧/3日決選今登場 11歲小網將拚國手

基隆成功國中學生參加發明獎 結合手機安全帽裝置奪金

點亮17米耶誕燈塔 照亮基隆港邊夜空

竹市身障藝術治療創作特展 帕運國手響應國際身障者日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