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風力能源亞洲聯賽 明道中學學生獲高中職第1名

明道中學國際部學生參加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2021KidWind風力能源亞洲聯賽」,獲得高中職第1名。圖/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國際部學生參加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2021KidWind風力能源亞洲聯賽」,獲得高中職第1名。圖/明道中學提供

明道中學國際部學生組成的3組隊伍,日前參加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2021KidWind風力能源亞洲聯賽」,獲得高中職第1名及優勝佳績,不僅發揮機械專長,並將聯合國宣布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精神融入其中。

明道中學指出,這項競賽是第2年舉辦,此次由經濟部能源局與台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長榮大學及台灣電力公司共同主辦,全國高中職組有27隊參賽,團隊作品現場有兩次機會檢測,須累積最大風力發電量,並完整闡述設計理念,才能榮獲評審青睞及勝利。

明道中學國際部11年級的李枋恕、蔣浚皓、吳承翰、邱冠鈞第2次參賽,並記取首次參賽的失敗經驗,重新調整拆卸模式及輕量化材質,成功奪下高中職組第1名佳績,並獲得不少企業單位分享邀約。

學生們分享,在現場第1輪檢測時,發現風力發電機還是沒有辦法順利運轉,所幸團隊善用中午休息時間,發揮臨場應變能力立即調整風扇角度、放大齒輪等,才能在第2次檢測中脫穎而出。

指導老師胡鈺杰說,比賽過程中老師不能進入場內,以考驗同學們的臨場反應。獲得第1名的4人也是國際部FTC機器人社團的成員,擁有豐富比賽經驗,同時也帶領2組10年級的學弟妹們完成比賽。

校長汪大久表示,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在明道校園中處處可見,與環境、課程、活動及生活中結合,鼓勵親師生共同關注相關議題,並思考如何透過自己的力量,影響更多人。學生們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並以行動實踐,是最佳的典範,並已受邀在12月中舉辦的SDGs Summit高峰會中,與全校師生分享。

聯合國 長榮大學

延伸閱讀

能源局攜手嘉縣辦綠能論壇 共創智慧綠能好「嘉」園

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 新北市府自製CEDAW教材響應SDGs

推廣永續行動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遭紙風車打到貼藥布

參加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 明道中學學生連續第6度奪金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