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大陸漁民登上馬祖高登島?軍方:未登主島 是在附近島礁發現

立志成為幼教師 高三生教具製作獲全國優勝

新竹市光復中學幼保科高三學生劉蕙儀因為喜歡小孩,國中時立志成為幼教老師,代表學校參加110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獲得幼兒教具製作組全國優勝。

劉蕙儀在今天校方舉辦的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競賽時以「寶」護自己為主軸,她製作出一款桌遊,教孩童如何覺察自身安全,內容以「交通安全」及「與家人走失」為發想,讓幼兒學會看紅綠燈、撥打求救電話等。

劉蕙儀說,她從小就很喜歡小孩,立志成為一名幼教老師,進入高中後努力學習幼教知識,嘗試製作最實用的幼兒教具,此次在技藝競賽獲獎,給自己很大鼓勵,未來會持續努力,在幼教領域付出。

光復中學校長程曉銘受訪表示,校內擁有幼兒園,因此幼保科在課程設計上都會盡量結合實務,讓學生製作的教具可以帶入幼兒園內進行測試,再帶回修正成為最實用的教具。

指導老師古孟玲受訪說,今年的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術科題目為「設計一款適合4-5歲幼兒使用的桌遊,以身體動作與健康及社會領域為主,範圍是保護自己安全」,選手需在4小時內完成草圖、所需材料、製作教具與撰寫作品說明表等。

古孟玲指出,劉蕙儀將平日訓練的「桌遊」概念融入幼兒教具製作中,製作出「大富翁」遊戲,讓孩童透過從中學習看紅綠燈,以及若和家人走失時,如何透過手機撥打求救電話,作品獲評審肯定,得到全國優勝佳績。

古孟玲透露,劉蕙儀在教具製作上很有潛力,但卻對自己沒有信心,在多位老師鼓勵下,才在比賽報名截止前一天決定參賽,最終獲得優勝肯定,進而提升自信心。

幼兒園 幼教 桌遊

延伸閱讀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表現亮眼 新北加碼獎勵金破330萬

日人驚訝台灣流浪狗會看紅綠燈過馬路 難道狗狗不是色盲?

影/幼教老師「強灌」吃藥? 女童母控老師過失傷害

身障生心事說不出口 大學生設計首套繪本桌遊來幫忙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