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前委員疑當電信詐騙集團門神 NCC震驚回應了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飛沙國中英語減C計畫 學生練習外語機器人伴讀

雲林縣飛沙國中學生歷年國中會考英文表現為待加強,校長陳昭龍為此規劃減C計畫,今年度申請21萬8000元經費,添購5台機器人陪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和表達能力,逐年提升學生英語程度。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坦言,依據教育部課程綱要規定,國小中年級每周1節英語課,高年級每周2節,國中每周3到4節,從排課時數來看,學生學習英語時間有限。

陳昭龍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飛沙國中位處偏鄉,學生英文程度和學習環境不如都市學生,加上偏鄉聘請外籍教師不易,學生對於學習英文缺乏動力,歷年國中會考英文表現為待加強,因此展開減C計畫。

陳昭龍同時也觀察到,學生們有時怕自己發音錯誤或是文法使用錯誤會被嘲笑,因此不敢與人練習英語對話,因此今年向縣府教育處申請新台幣21萬8000元經費,添購5台機器人陪學生練習英語聽力和表達。

陳昭龍指出,5台機器人屬於輔助教學,供全校102名學生使用,機器人教學包括英文聽力練習、測驗等內容,期盼刺激學生學習動力、勇於說、充實單字量,並逐年提升英語能力

就讀國中三年級的王泓仁明年將參加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他把握時間,每到下課就與機器人練習對話,同時矯正自己的發音;他說,使用機器人練習對話可以學習到課本以外的單字和文法使用,不過英語對話仍是真人互動比較有幫助,詞彙的運用更多元,對談也比較人性化。

偏鄉 英語能力 雲林

延伸閱讀

桃園失竊轎車遭棄雲林鄉 警漏夜拖回失主激動落淚

宜蘭羅東2校20多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 疑似食物中毒

新型H5N2禽流感來襲 雲林撲殺1707隻鵝

基隆市代表團員出列 征戰明年全國音樂、鄉土歌謠比賽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