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學恒強制猥褻重判1年2月 理由曝光:竟說自己遭「政治迫害」想辯無罪

朱學恆強吻判1年2個月 鍾沛君:司法終有正義!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教育部創意競賽 崇學「熊愛你國際饗食派對」拿特優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師生參加教育部創意競賽徵選昨以「熊愛你國際饗食派對」榮獲特優。圖/崇學國小提供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師生參加教育部創意競賽徵選昨以「熊愛你國際饗食派對」榮獲特優。圖/崇學國小提供

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師生參加教育部創意競賽徵選活動,昨以「熊愛你國際饗食派對」榮獲國小中低年級組特優。學生在決審時扮演Chongsyue eats熊愛你美食特派員的外送員Uber和點餐顧客Order,發表結合在地特產與國際美食的營養午餐,生動趣味且富含飲食文化的對話獲得評審的肯定。

校長洪榮進表示,這次比賽歷經初審、複審,並從決審5組團隊中脫穎而出,學生經3個月的努力和練習,從繪製營養午餐菜單、構思創作理念、到上台發表,不但學習到食育知識,更實踐團隊合作跟創意發想的新課綱精神。

指導老師林巧軒說,兩位小小「熊愛你」美食特派員學生,依據教育部「學校衛生法」的分齡熱量攝取標準去設計兼顧650大卡熱量和6大類食物均衡比例的營養午餐菜單。主食為與白飯共同烹煮的紫米飯,讓營養和口感達到完美的平衡,紫米天生艷紫,是餐桌上美麗的焦點,主菜為南洋咖哩雞,以熱情奔放的南洋咖哩醬去燉煮產銷履歷有機蔬菜及大塊去骨CAS雞腿肉,國產雞肉特別有嚼勁,胡蘿蔔及馬鈴薯增加咖哩醬的鮮甜味。

學生張珈瑜最喜歡的配菜是壽喜燒,採用洋蔥、青蔥、蔬食、豆腐等臺灣當季新鮮食材,全部食材以甜甜的壽喜燒醬油煨煮,濃郁湯汁拌飯最好吃。學生莊喬因喜歡的配菜則是有著滿滿家鄉味的魚丸湯,選用台南在地的虱目魚丸,手工製作的魚丸Q彈又鮮甜,並以油條及韭菜花提味。

洪榮進說,崇學團隊每樣食材設計都選用當季在地新鮮健康食材,搭配異國天然香料,經由學校廚師的魔法之手,煮出香味四溢的鄉土與異國料理。最後還選用台南鹽地小番茄來點綴,鹽地種植的小番茄皮較厚實、入口有股明顯的鹹味、微酸之後則會回甘,茄紅素是一般番茄的兩倍,營養價值高。

台南 營養午餐

延伸閱讀

莊敬高職服儀規範違規 新北教育局限期修正

北海道學生吃超好!「滿滿鮭魚卵」丼飯是免費營養午餐

教部明年投入經費117億元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

窮不能窮孩子 一餐37元的學生午餐該不該漲價?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竹市陽光大滑梯減滑道 學童不掃興

新竹市陽光國小校內有座2層樓高的特色巨型滑梯,不僅小朋友愛玩,假日也常有遊客朝聖,由於不符兒童遊戲場安全規範去年封閉近1...

國中傳教練霸凌 高雄教局:積極調查不包庇

高雄某國中爆出籃球隊教練涉用曲棍球棒體罰5名學生,人本基金會接獲控訴,家長會簡姓前會長向校方檢舉後,校長竟要求撤回檢舉;...

成功高中光復後首任女校長 中崙校長劉晶晶轉任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申請退休,今天舉行校長遴選委員會,經過遴選由現任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將於113學年度生效。劉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