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赴棒球賽被撞昏迷指數3 家人瞞阿公阿嬤…師生求奇蹟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防災優等國小今辦闖關遊戲 彰化縣長王惠美一路通關無礙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大城國小學童一起玩防災闖關遊戲。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大城國小學童一起玩防災闖關遊戲。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大城國小本周六(27日)將歡度建校107周年,今天舉辦防災闖關體驗為校慶暖身,縣長王惠美跟著學童闖關玩遊戲、回答問題,有校長王舜儀和行政人員「加持」,一路順暢過關,學童自行作答也都全對,讓縣長及教育處長王智弘等人相當肯定大城國小防災教育落實。

大城國小位在彰化沿海偏鄉,108到111年度連續四年申辦防災進階推廣校園,109年度榮獲教育部第八屆防災校園大會師進階學校─優等,今天應用防災知識在校園設置六大關卡,小朋友闖關答題和玩遊戲,過關可集點到學期末和其它學習優異表現得到的點數一起兌換獎品。

縣長王惠美提前到大城國小道賀,恭喜建校將滿107周年,接著和學童玩闖關遊戲,選擇正確使用滅火器流程、演練發生地震的正確因應方法,有時擔任關主問「目前地震的強度分為幾級?」學童都能答對和作出正確自保姿勢。大城國小發展北管和太鼓才藝,今天才藝隊獻奏,鏗鏘有力,為防災闖關體驗闖關活動平添熱鬧。

縣府近年補助大城國小軟硬體設施,例如改善北棟教學大樓、洗手台、球場及跳遠場整修工程、校園圍牆油漆美化、地墊、遊具修繕、遮陽板修繕及學生戶外學習空間等項目,總補助經費約375萬元。縣長王惠美說,大城雖然是偏鄉,但在校長和老師的引導下,學童表現毫不遜於都市孩子,像太鼓與北管表演令人驚艷,顯示學校鼓勵孩子多元學習。  

大城國小校長王舜儀表示,今年是大城國小第三年向教育部爭取防災教育補助,明年仍將繼續深耕,期待透過手作藝術、食農教育結合在地達人,化劣勢為優勢,雖然防災比較偏向於弱勢的環境,希望小孩子了解在地環境,透過自己能力的培養,創造出各種無限的可能,這也是學校願景,「大城長才可以成就未來」。

大城國小舉辦防災闖關遊戲,縣長王惠美和學童回答防災問題。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城國小舉辦防災闖關遊戲,縣長王惠美和學童回答防災問題。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 教育部 王惠美

延伸閱讀

彰化縣長力推香菜咖啡 焦志方妙回「先給視網膜喝」

彰化歷年最慘路坍 縣府斥資3700萬搶通三芬路

搶救彰化最嚴重道路災害 崩塌的花壇三芬路今完工通車

鄰近縣市接連發生街頭鬥毆 彰化縣長王惠美向暴力宣戰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