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家長扮「魷魚」殺手持玩具槍入校 校長道歉:確實不妥

投訴者指出,家長會成員在萬聖節前夕穿上魷魚遊戲的服裝,圖/讀者提供
投訴者指出,家長會成員在萬聖節前夕穿上魷魚遊戲的服裝,圖/讀者提供

韓劇《魷魚遊戲》風靡全球,有讀者向本報投訴,今年新北市新莊國小的變裝活動中,有家長扮成殺手,還持道具槍作勢射擊,甚至在與小孩拍合照時,拿槍抵著大人的頸部,甚至還持槍在校園遊走,校長還跟著辦美國隊長一起玩「血腥木頭人」,沒有積極制止。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對此道歉,坦承「確實不妥」,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請學校釐清當天活動狀況。

投訴者指出,新莊國小在萬聖節前夕舉行變裝活動,當天一早就有成群家長裝扮成各種角色帶孩子上學,黑魔女、小紅帽、吸血鬼,還有一批家長扮成《魷魚遊戲》的角色,除了身著粉色工裝的殺手,還有綠色運動服的參與者,還包含血腥木頭人中的橘衣娃娃,服裝不只逼真,就連道具都相當齊全,道具槍直接上肩,令學校不知情的師生、家長都傻眼。

據了解,該群參與變裝活動的家長,多為家長會成員。投訴者表示,校方默許家長在孩子上學時間做這樣的活動,大家也是當天一早才看到這些舉止與裝扮,「非常的無言與驚訝」,就連校長也跟著參與。這群家長不只穿著這些服裝與槍械在校門口拍照,甚至還有家長持槍在學生面前說「砰!猜猜看我是誰?」,自以為幽默,但一點也不幽默。

「身教影響力很大!」投訴者認為,校園是教育場所,做任何事都該謹慎再謹慎,更遑論當天觀賞的對象都是幼兒園、低中高年級的國小學童。他也提到,校長當天也跟著玩,事後學校也沒積極向孩子說明,只能由老師、家長獨自面對,相當令人失望。學校應引以為戒,不該被家長會牽著走,無視守護孩子的初衷。

張信務表示,學校過往都會舉辦萬聖節活動,但事前不知道主題是魷魚遊戲,當天看到認為內容不適,就要求家長只能站在校門口,對於有家長在校園遊走,也有要求立即停止,張信務也坦承,這部分需要改進,「確實不妥」。

張信務說,今天將與各處室、各班老師開會,調查了解學生狀況,進行個別輔導關懷,家長會部分,未來也會要求主題活動要跟學校討論,須符合學生身心發展才能舉辦,承諾不會再讓暴力、血腥元素進入校園。

教育局表示,1999陳情系統在7日接獲通報,昨(8)日接案處理中,已請學校釐清當天活動狀況,活動規劃造成學生心理不安,校方深表歉意,教育局也提醒學校要加強相關輔導機制。

投訴者表示,校方默許家長在孩子上學時間做這樣的活動,大家也是當天一早才看到這些舉止與裝扮,「非常的無言與驚訝」,就連校長也跟著參與。圖/讀者提供
投訴者表示,校方默許家長在孩子上學時間做這樣的活動,大家也是當天一早才看到這些舉止與裝扮,「非常的無言與驚訝」,就連校長也跟著參與。圖/讀者提供
投訴者認為,這群家長不只穿著這些服裝與槍械在校門口拍照,甚至還有家長持槍在學生面前說「砰!猜猜看我是誰?」,自以為幽默,但一點也不幽默。圖/讀者提供
投訴者認為,這群家長不只穿著這些服裝與槍械在校門口拍照,甚至還有家長持槍在學生面前說「砰!猜猜看我是誰?」,自以為幽默,但一點也不幽默。圖/讀者提供

教育局 魷魚遊戲

延伸閱讀

魷魚遊戲男主角現身洛杉磯 白西裝出席藝文圈盛會

公托名額少議員也頭痛 要求中市教育局加速設園增班

食譜/泰式酸辣魷魚夠嗆夠辣 一口接一口百吃不腻!

魷魚遊戲免費惡搞作《螃蟹遊戲》極度好評 Steam同上飆升中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