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澎湖打造舒適學習環境 賴峰偉:明年2月班班有冷氣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表示明年2月將學校「班班有冷氣」。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表示明年2月將學校「班班有冷氣」。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在澎湖縣議會施政報告,表示因應少子化,解決小型學校的困境,縣府成立澎南區國中小聯合中央供餐廚房,並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將中央供餐廚房擴及5鄉1市,預計明年9月完成,他另表示,將朝「班班有冷氣」的目標前進,預計明年2月完工,提供學生舒適學習環境。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5月爆發,縣民與縣府齊心抗疫,縣府動用100萬元預算,為660名醫護、救護等防疫人員投保1年防疫險,另擴充8間負壓隔離病房,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疫情迅速穩定,除了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付出,更期盼府會攜手合作,帶動澎湖經濟復甦。

賴峰偉說,前年花火節創造42萬觀光人次,去年更締造52萬觀光人次的佳績,今年受疫情影響只施放7場後便停辦,只要明年疫情平息,明年花火節的觀光人次,可望提升至55萬人次,讓商家雨露均霑。

賴峰偉另提及縣府建置處理水資源回收中心計畫,表示已完成山水、西衛及雙湖園等3座水資源回收中心,預計明年4月,再完成「光榮汙水資源回收中心」,1天便可處理澎湖4000噸汙水,未來將再向中央爭取設置2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提高馬公市都市計畫區汙水處理量。

賴峰偉並表示,自他擔任第一任縣長至今,澎湖已設1200處綠地,面積相當5.5個大安森林公園,遷移墳墓4萬3000座,解決墳墓濫葬問題,以及老舊墓地綠美化,改善景觀。他認為,不論是在宜居環境的營造、生態環境的維護、觀光活動的策辦、旅遊景點的整備、教育資源的優化、在地產業的輔導以及青年創業的培育,已有相當成效,希望澎湖明天比今天更好,共創澎湖美好未來。

澎湖 賴峰偉

延伸閱讀

SBL/與澎湖縣達成共識 12月熱身賽首度前進離島

澎湖原住民歲時祭儀 賴峰偉允諾改善部落環境

澎湖失能與身障者福音 添到宅沐浴車與輔具站

澎湖獲贈第2輛到宅沐浴車 高齡長輩與失能者可申請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