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海天共色 瀛海學生從猛吃海水中學到往前衝

台南市瀛海中學今天在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體驗海上運動。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瀛海中學今天在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體驗海上運動。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今天秋高氣爽,風和日麗,安平漁光島、觀夕平台均吸引戲水人潮,瀛海中學也在漁光島舉辦「淨心淨力、遠離塑命」海洋教育活動,學生體驗風浪板、獨木舟及立式划槳,並到鹽水溪出海口淨灘。學生在體驗中吃了很多海水,卻也讓他們更體認到守護環境的重要。

校長張添唐表示,辦此活動目的,希望藉由海洋活動了解海洋環境對生態的重要性,進而引發守護海洋的心,並從「做中學」體會服務學習的概念。今天共有40多名師生及台南大學多位僑生參加,由台南海事學校、安平國中教練指導學生體驗風浪板、獨木舟、立式划槳等海上運動。

多數學生都是第1次體驗,頻頻摔落及吃水,學生陳苡禎表示,在美麗的漁光島划水,是種享受,也讓人更珍惜美麗大地,大家應合力保護,不可亂丟垃圾並減少一次性容器、餐具的使用。學生林詩容說,過程中摔了好幾次,也喝了好幾口海水,但沒次摔倒就站起來,繼續往前衝,愈玩愈有心得,有機會還想來玩。戴振倫也摔了好幾次,但也從失敗中學到經驗,深覺好有意義。

就讀台南大學的馬來西亞外籍生邱宗翰說,第1次參加海洋教育活動,並且有機會和高中生交流,是難得的學習與體驗。

安平國中帆船教練詹勳宸教出許多金牌選手,今年台南市在全運會帆船項目拿到6金4銀5銅,其中3金2銀3銅是他教出的選手,也讓他引以為榮。他表示,希望今天的海上運動體驗,讓學生更珍惜海洋、愛護地球。

台南市瀛海中學今天在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體驗海上運動。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瀛海中學今天在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體驗海上運動。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瀛海中學今天在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體驗海上運動,引發守護海洋的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瀛海中學今天在漁光島進行海洋教育,體驗海上運動,引發守護海洋的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 獨木舟 馬來西亞

延伸閱讀

全運會宜蘭10金17銀16銅表現亮眼 縣府發出808萬獎金

淡水八勢里規劃長照中心 地方反彈不符需求

18世紀技術打贏犯罪創新!厄瓜多海軍帆船逮到毒梟潛艇

秋冬更適合玩水!帆船發呆、大啖海鮮 台南還能這樣玩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缺蛋學問大 小學生養雞

宜蘭冬山鄉大進國小去年以缺蛋為契機,突發奇想推出蛋農課程,上學期帶學生討論缺蛋原因、學習如何養雞,這學期開始養雞,日前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