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核電廠延役聲浪再起 藍推案籲賴清德解決缺電危機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新化高中教師蘇信誠、蔡燕吟 雙獲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

新化高中校長許宏明(中)與獲中等教育服務獎之蘇信誠老師(左)及蔡燕吟老師(右)。圖/許宏明提供
新化高中校長許宏明(中)與獲中等教育服務獎之蘇信誠老師(左)及蔡燕吟老師(右)。圖/許宏明提供

台南新化高中教師蘇信誠、蔡燕吟雙獲救國團中等學校教育獎,校長許宏明今天宣布好消息,師生都認為獲獎實至名歸、與有榮焉。

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昨天在首府大學舉辦團慶、表揚資深、績優義工,頒發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表揚績優教師。

許宏明指出,蘇信誠在新化高中教數學服務26年,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成效卓著,尤其對學生升學輔導有獨特策略與見解,也帶領校內許多老師一起為學生進行「一對一」選填志願輔導,協助學生考取頂尖大學;對弱勢學生則輔導其透過特殊選才管道,選擇適合學生校系,並引進社會資源,助益學生在逆境樂學成長。

蔡燕吟教地理在新化高中服務22年,曾任社團活動組長7年半,熱愛舞蹈曾參加台南市政府跨年晚會的開場舞。任組長期間開辦嘻哈熱舞社,魔術社、熱音社、戲劇社等新社團並且積極推廣藝文活動,邀請台灣戲劇表演家、家齊女中舞蹈班及接洽市府辦理交通安全宣導代言歌手演出;鼓勵學生從事藝文創作並辦理學生社團成果發表會及學生才藝大賽,全校師生參與深獲好評。

許宏明表示,兩位教師教學熱心活潑深獲學生喜愛,感謝他們辛勤教導;新化高中有完善系統化選填志願輔導制度,教師共同努力大幅提升升學成效。成立不同類型的社團,培養學生興趣與專長且辦理多元活潑的社團成果發表會及藝文活動,並結合課程引進各項資源,期使學生適性發展,藉由不同舞台以展現自我才能。

台南 填志願 救國團

延伸閱讀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促參案 議員批:北市府替救國團打造

重陽敬老送拐杖行要安全 台東關山救國團宣導老人防跌

救國團:替臺灣保留良善價值 持續為公益服務

影/鄭斐文呼籲 黨產會客觀衡量救國團財產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