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孩子畢業我留校察看」 嘉市學校志工媽媽奪時數第1

嘉義市蘭潭國小志工陳淑慧(右起)、精忠國小志工許良汝獲今天獲市府頒金質獎。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市蘭潭國小志工陳淑慧(右起)、精忠國小志工許良汝獲今天獲市府頒金質獎。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義蘭潭國小志工陳淑慧、精忠國小志工許良汝,都因孩子讀書而進入學校當志工,孩子畢業後繼續留校服務至今,服務時數分別3848小時、3538小時,勇奪全市1萬2000多名志工的前2名,今天獲頒金質獎,兩人不約而同笑稱,「一直被留校察看、沒辦法畢業」,也讓生命能沒有空巢期。

陳淑慧從女兒讀蘭潭國小1年級就加入當回收隊的志工,已約20年,協助整理資源回收區,她坦言不少志工較排斥做資收,但將散落一地的垃圾整理好,很有成就感,且學生沒分類好會退回,她也會親切喊「兒子」,目前都很配合。

許良汝目前在林森國小、精忠國小、蘭潭國中當志工,主要協助圖書室的租借書管理等,也協助閱讀課程,她回憶,最有成就感是前年暑假期間幫精忠國小的所有書籍重編書目,跟國家圖書館編碼統一,讓租借書更加方便,圖書館人氣跟著提升,現每節下課,人潮就像菜市場。

許良汝笑說,孩子畢業後她卻一直留校察看,但接觸學生,也讓她感覺年輕有活力,永遠18歲,生活沒有空巢期。

另也獲金質獎的志工伍美華表示,1992年開始就號召一起為教養院、貧困家庭、獨居老人及殘障團體等弱勢團體提供義務剪髮服務,2007年首度於市府中庭辦百人義剪,從弱勢者眼神看到感激,更能感受「施比受更有福」;擔任志工22年的金質獎志工劉麗玫,當過興嘉國小故事媽媽、民生國中交通導護、盲人協會志工,她因老公及小孩是視障更能體會不便,也學習「視障定向」、也學如何引導視障者,並獲得衛福部導盲志工證書,一路以來引領視障者一起跳舞、射箭及划船,盼自己「做就對了!」。

市府今舉辦「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服務時數超過2000小時獲金質獎有43人,1500小時獲銀質獎有59人,1000小時獲銅質獎84人,黃敏惠說,志工能量不斷擴展,為社會無私付出、貢獻才能,並且盡心盡力補足社會上不足的地方,才讓城市充滿溫暖、溫度。

市長黃敏惠說,嘉義市的防疫工作有所有志工的幫忙,讓嘉義市的確診個案為全台最少的城市,我們共同守住這嚴峻的疫情,感謝所有的志工,有你真好。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說,校園靠志工補上教職員不足量能,相當感謝。

金質獎志工伍美華(右二起)獲市長黃敏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金質獎志工伍美華(右二起)獲市長黃敏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 志工 蘭潭 視障 黃敏惠

延伸閱讀

嘉市阻未定檢二行程機車 東市場及共和市場已抓451輛

嘉市興業東路民宅冒黑煙 婦人跌倒、男換氣過度皆送醫

市場推行動支付 嘉市攤商:買菜沒人用 觀光客嚐鮮

嘉義市疫苗施打率78%全國名列前茅 衛生局說明原因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