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子佼持7部未成年性影像緩起訴 高檢署發回續查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苗栗縣傳國小學童遭不當體罰 教育處:尊重校事會議決定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針對國小學童遭不當體罰事件提出回應,強調學校處理過程都按程序和規定,教育處尊重校事會議的決定。本報資料照片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針對國小學童遭不當體罰事件提出回應,強調學校處理過程都按程序和規定,教育處尊重校事會議的決定。本報資料照片

人本教育基金會接獲苗栗某國小家長投訴,任教26年的楊姓導師屢屢對一年級學生不當體罰,並以精神及語言暴力羞辱,甚至飆罵學生「癡呆」,雖學校召開校事會議調查,但卻「球員兼裁判」,無外聘委員,最後更認定楊師無不適任情事,只需移送考績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及立委王婉諭今舉行記者會表示,除苗栗縣府應介入調查,教育部也應檢討相關制度,「別讓校事會議成為不適任教師的護航機制」。

針對此事,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楊姓教師疑似體罰、精神及語言暴力事件,學校已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組成校事會議完成調查及審議,並依該法及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審議並懲處在案;學校並已召開班級家長說明會,邀家長到校瞭解校方後續處理作為,並調整楊姓老師任教班級,促採取正向管教方式,另外學校也持續關懷學生後續學習情形,提供完善輔導。

教育處長邱廷岳指出,此事校方都依教育部去年9月修訂的校事會議程序和規定召開,校事會議的組織、成員都合規定,會議認為楊姓老師的行為依比例原則並未達到不適任教師的標準 ,因此送考績委員會,記了2支申誡,連帶兩年考績都受影響,校方按程序規定行事,教育處不可能下「指導棋」,更要尊重校事會議的決定,教育處的立場是不論學生、老師的權益都應保護好。

教育部 苗栗縣

延伸閱讀

苗栗某國小教師不當體罰還罵學生癡呆 民團批體制護航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名校紛遞橄欖枝!南投超狂女學霸錄取哈佛、普林斯頓 還獲百萬獎學金

美國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是全美排名前3的大學,更是全球知名夢幻名校,但南投普台高中學生高顥瑄不僅3所全數錄取...

南澳中央廚房欠佳 3校盼退團膳

教育部國教署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宜蘭南澳地區9間學校包括1間高中、1間國中及7間國小試辦,但多校家長不滿,表示常要讓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