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家齊高中舞蹈班「30而立」 只為成就對舞蹈的熱愛

台南市家齊高中舞蹈班畢業巡迴演出將登場,今天下午先在校內演出。圖/家齊高中提供
台南市家齊高中舞蹈班畢業巡迴演出將登場,今天下午先在校內演出。圖/家齊高中提供

國立台南家齊高中的畢業巡迴演出,23日起登場,今天下午先在校內演出,讓師生先睹為快。今年的主題「卅」,代表邁入30而立的里程碑,校長陳韻如表示,歷經無數洗禮淬鍊,只為成就對舞蹈的熱愛,未來會帶著這分執著與熱情持續走下去。

陳韻如說,2021年是很特別的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驗下能夠順利演出是件很幸福也很幸運的事,「繁茂的30讓家齊舞蹈人心存感念回溯翩翩起舞的根源,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以身體為媒介,憑著對舞蹈始終如一的態度歷經1萬多日的洗禮淬鍊,只為成就對舞蹈的熱愛,未來家齊舞蹈班也會帶著這分執著與熱情持續無悔走到下一個30載。」

這次畢業巡迴演出,邀請台北市立大學舞蹈系老師林惟華、台灣戲曲學院老師李冀禹、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系老師冷靜、古竺穎、前法國卡菲舞團舞者暨前泰國布拉帕大學音樂與表演藝術系教師高辛毓、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教師林可蓓、古舞團舞者暨新生代編舞家蘇家賢、自由藝術創作工作者方士允等知名舞蹈家參與編創。

演出內容有擷取芭蕾舞劇Sylvia(雪兒維亞)狩獵女神阿緹蜜斯與同伴起舞歡慶的「狩獵女神」、省思新冠肺炎疫情下生活的「疫起呼吸」、彝族少女成年時所舉行「換裙」儀式的「沙拉洛」、看似繁茂表象始源於「根」的「The power of the roots」、充滿抒情對話的「雨火」、祝福所有學子歲月正好「致青春」、傳遞詩人王璋描繪台灣八景之一「安平晚渡」的「如歌粼粼」、取自「山海經·大荒東經」狂野豪邁的「夔」等舞碼,是場絕不容錯過的舞蹈饗宴。

家齊舞蹈班「卅」演出已於網路熱銷中,各場次演出票價皆為350元,喜愛舞蹈藝術的朋友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或電洽台南家齊高中舞蹈班06-2130745,也可現場購票。演出時間10月23日於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27日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30日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

台南市家齊高中舞蹈班畢業巡迴演出將登場,今天下午先在校內演出。圖/家齊高中提供
台南市家齊高中舞蹈班畢業巡迴演出將登場,今天下午先在校內演出。圖/家齊高中提供

台南 新冠肺炎 疫情

延伸閱讀

舞林高手齊聚永慶高中比賽 嘉縣選手為全民運暖身

影/山水悠情鷹之谷雯翔舞團 舞出大埔淒美愛情故事

影/「跳舞大盜」邊磨蹭邊洗劫 連警察都認證:高難度技能!

古曜威cover「PingPong」 意外釣出泫雅本尊按讚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