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兵源無虞 台灣應借鏡以色列動員力

被田馥甄點名「撞問政後髮型」王世堅:不敢與世界為敵!

「深夜音響放音樂比較好聽」是都市傳說?網曝數據真的會影響音色細節

花蓮偏鄉學習資源不足 企業捐200台平板助學

花蓮偏鄉學習資源不足,企業捐贈200台平板供學生學習。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偏鄉學習資源不足,企業捐贈200台平板供學生學習。記者王思慧/攝影

今年5月中旬爆發疫情,各地學校停課不停學,利用筆電、平板網路遠距上課。但花蓮偏鄉學校資源普遍不足,今天有企業捐贈縣內10所國小共200台平板,加上花蓮縣政府採購的平板及網卡,讓學生即使在家也有設備可供學習。

花蓮縣國中小學生超過2萬人,縣府教育處目前補助約6000台平板,學習設備不足,遠傳電信今天捐贈信義、國福、康樂、光華、南華、豐裡、豐山、佳民、水源及景美國小10所學校,共200台平板設備,每校平均有20台,由遠傳總經理井琪代表捐贈,縣長徐榛蔚和受贈國小校長致贈感謝狀。

井琪表示,除了捐贈200台平板外,預計在花蓮秀林鄉衛生所開設5G遠距診療,今年底將在鳳林、萬榮、瑞穗等處架設網路完成,盼減少城鄉教育及醫療的差距。

徐榛蔚指出,上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下起豪雨,有些孩童無法到校上課,學校啟動遠距教學,不過偏鄉學校資源不足,感謝企業贈送200台平板,充實教育設備,讓孩童能安心在家求學。

豐山國小校長謝燕惠表示,目前校內學生有88位,遠距學習的載具不夠,尤其1、2年級39位學童剛入學,家長資訊設備規格不同,導致教學困難,現在平板將視情況提供學生使用,增加教學的管道。

景美國小校長郭玲瑩說,校內38位學生多為隔代教養,雖然校內有平板,但數量不足,無法讓每位學童使用,在停課不停學期間,仍有部分學童只能到校上課,現在獲贈平板電腦,往後每人都可借用。

企業今天捐贈花蓮10所國小共200台平板設備,縣長徐榛蔚(右)代表受贈。記者王思慧/攝影
企業今天捐贈花蓮10所國小共200台平板設備,縣長徐榛蔚(右)代表受贈。記者王思慧/攝影

偏鄉學校 花蓮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花蓮城市空間藝術節下月舉辦 邀民眾問答交流互動

圓規颱風進逼 花蓮縣府宣布秀林鄉、萬榮鄉今晚停班課

花蓮箭瑛大橋紀念廊道啟用 追思44年前2護童殉難師

花蓮縣府獲贈救災器材 強化搜救量能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