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培養閱讀玩家 鳳林、正興國中獲獎

高雄市三民區正興國中榮獲教育部2021年閱讀磐石獎。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三民區正興國中榮獲教育部2021年閱讀磐石獎。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各學校積極推動閱讀,小港區鳳林國中、三民區正興國中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正興國中教師王姿雅抱回閱讀推手個人獎。鳳林國中校長林宜家說,學校所在的大林蒲,是全國唯一因嚴重空汙而即將遷村的聚落,學校雖遭工業區的煙囪包圍,但教師依然熱心投入閱讀教學,培養學生在地關懷能力。

正興國中今年以「正興愛閱交響悅章」為主題,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校長鍾莉娜說,正興國中圖書館2019年曾因大雨重創,經教育部補助經費改建,改善閱讀環境,也提升學生的閱讀率與閱讀力。在家長、志工的支持與協助下,同樣獲得社區力量協助,希望學生「能讀、多讀、喜歡讀」。

榮獲閱讀推手獎的王姿雅,以創意推動閱讀,經營圖書館時,從學生角度思考,設計各項活動吸引學生入館借閱。她在課堂上也透過讀報教育、媒體識讀課程等,培養學生閱讀的素養能力,讓學生成為「閱讀玩家」,不只喜愛閱讀,也專精閱讀,使閱讀成為生命的一部分。

高雄市小港區鳳林國中榮獲教育部2021年閱讀磐石獎。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小港區鳳林國中榮獲教育部2021年閱讀磐石獎。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鳳林國中圖書館志工團長吳義興說,鳳林國中是小型學校,校內沒有編配圖書館專職人員,圖書館運作是由在地社區志工協助,學校圖書館周末會開放,阿公阿嬤級志工們,看見學生踴躍來借書,覺得再累都值得。

圖書館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彩虹牆吸睛!霧峰光正國小新校舍啟用 社區共讀站開放

大專校院兼任教師比例過高遭糾正 教育部回應了

許石音樂圖書館添萬件黑膠CD 信雅古典音樂珍藏區啟用

泳圖共構夢碎 台東圖書館單獨動工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龍寶寶衝高報名 新北私中不增班

12年前出生的「龍寶寶」今年將從國小畢業,新北國一新生比去年增6248人,居全台之冠,教育局估增公立學校200班因應。但...

「枋寮賈永婕」 5校設孝悌獎學金

屏東枋寮位處偏遠,枋寮國中首屆畢業校友何陳美玉有感於家鄉資源不足,常捐贈醫療物資或設備縮短城鄉差距,並在多校設孝悌獎學金...

竹北勝利國中落成 可收1500學生

新竹縣竹北市近年飽受學生超額、學校不足所苦,位於竹北AI智慧園區的勝利國中承擔區域國中就學需求,從2022年起分階段啟用...

白耿豪今從黑幫搶學生 獲SUPER教師獎

新北市SUPER教師獎昨天公布,明志國中老師白耿豪過去在叛逆期一度走偏,所幸當時的指導老師沒有放棄他,讓白耿豪從橄欖球找...

雲林來惠國小 客家風校舍落成

雲林縣二崙鄉來惠國小2021年10月拆除屋齡60年老舊校舍重建,昨天落成;建築設計大量結合詔安客家特色,僅蓋一層樓的行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